滨州网事早知道(4.7)

2024-04-07 07:00:0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4月7日 星期日 农历二月廿九 多云 13℃到27℃

  ▲“乡村好时节·乐动生活”主题年——滨州市“春季黄河大集”启动仪式暨滨州阳信第三十五届梨花会·第十四届黄河三角洲民俗文化节盛大开幕

  4月6日,“乡村好时节·乐动生活”主题年—滨州市“春季黄河大集”启动仪式暨滨州阳信第三十五届梨花会·第十四届黄河三角洲民俗文化节盛大开幕。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于惠东,中国曲艺家协会理事、山东省曲艺家协会主席慈建国,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杜玉杰等出席开幕式并共同启动活动。(来源:阳信融媒)

  ▲滨州市新编历史京剧《孙武》剧目研讨会成功举办

  近日,新编历史京剧《孙武》剧目研讨会在滨州市圆满举行,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党组成员刘光征主持,市政府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杜玉杰等领导及省内外戏剧领域专家、部分主创、媒体记者参加。杜玉杰介绍了滨州的文艺创作情况,他指出作为孙子故里,我们肩负着传承、弘扬孙子文化的责任和使命。(来源:滨州文旅局)

  ▲滨州市应急局假期期间对化工和危化品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清明假期期间,滨州市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工作专班对全市化工和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经营企业、储存企业及其它构成重大危险源的化工企业开展督导检查。重点检查各县级应急部门是否将节假日期间重点管控措施传达部署到企业;是否组织开展暗访暗查,并组织力量下沉一线执法检查;企业是否严格落实执行节假日期间重点管控措施;是否确保现场人员按规定最小化,严格控制重大风险区域人员数量等。(来源:滨州应急管理)

  ▲阳信县1件行政执法案卷成功入选全省优秀案件

  近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通报了2023年度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情况和优秀案卷的通报,阳信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办理的《xxx公司施工现场未按法律规定采取扬尘防治措施案件》案件成功入选优秀案例。(来源:大众网)

  ▲滨城区:多措并举提升城市品质

  滨城区市东街道多措并举,将“党建+创建”模式有机融入到社区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文明劝导、素质提升等各项工作中,全面推进城市品质提升工作走深走实。(来源:滨州新闻)

  ▲滨州:特色农业富民增收 铺就乡村振兴路

  乡村振兴的关键是产业振兴,滨州市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引导发展特色农业种植,实现产业兴旺,农民增收。在滨城区市中街道纸坊村的蔬菜大棚里,种植户们正抢抓时节栽种蔬菜苗,油菜、黄瓜、小葱,一棵棵嫩绿的生命孕育着人们增收致富的希望。(来源:滨州新闻)

  ▲产业招商初见成效 滨州市海珍品养殖将再添新品种

  近日,大连海洋大学教授常亚青团队会同山东西霞口集团副书记田华福、山东西霞口海珍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田树地一行来滨州考察海胆工厂化养殖项目。常亚青教授对滨州友发水产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对友发公司设施化智能车间、沉淀砂滤池、冷热交换系统及光伏渔业项目等进行了考察,并与滨州渔业企业进行了座谈。(来源:滨州新闻)

初审编辑:董姝婧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