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网事早知道(4.6)

2024-04-06 07:00:0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4月6日 星期六 农历二月廿八 多云 12℃到25℃

  ▲林国华到滨城区调研

  4月3日上午,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林国华到滨城区调研,副市长杜玉杰等陪同。林国华一行到中裕黄河三角洲小麦产业馆进行了实地调研,听取了工作人员的介绍,详细了解了中裕食品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和生产经营情况。(来源:滨城融媒)

  ▲滨州市森防办联合开展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驻地督导检查行动

  为做好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清明节期间,滨州市森防办联合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应急管理局开展森林防灭火驻点督导检查行动。督导组结合清明节祭祀和人员活动特点,以实地巡查和明查暗访相结合,对邹平市及辖区重点镇(街道)、林场是否落实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森林防火宣传、野外火源巡查管控、火灾隐患排查、森林防火检查站点设置、值班值守、队伍前置和应急准备等内容进行检查(来源:滨州应急管理)

  ▲阳信:变“废”为“肥” 共绘农业生态新画卷

  阳信县是肉牛养殖大县,每年可产生牛粪约268万吨。为把这些粪污资源化再利用,阳信县投资1.24亿元,打造了全国县域可推广复制的粪污处理与资源化利用的“阳信方案”,将粪污变宝藏,不仅改善了整体环境,而且为当地麦田注入了营养。(来源:滨州新闻)

  ▲沾化区:春季防疫早下手 筑牢养殖“防护网”

  春季是动物疫病的高发季节,为切实做好春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有效防止疫病的流行和发生,连日来,滨州市沾化区滨海镇积极开展春季动物防疫工作,打好春季动物防疫“预防针”,筑牢畜牧防疫“安全网”。(来源:大众网)

  ▲“乡村好时节·乐动生活”主题年全市春季“黄河大集”启动仪式暨滨州阳信第三十五届梨花会·第十四届黄河三角洲民俗文化节开幕式即将举行

  “乡村好时节·乐动生活”主题年全市春季“黄河大集”启动仪式暨滨州阳信第三十五届梨花会·第十四届黄河三角洲民俗文化节开幕式将于4月6日在阳信金阳街道梨香公园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的主题是“龙腾梨乡 华花溢彩 携手并肩向未来”。阳信县秉承“展示阳信风貌、提升旅游品牌、丰富文化生活、促进经济发展”的宗旨,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特色突出、安全节俭”的原则,以梨花为媒介,以文化为内涵,以系列活动为载体,助力高质量现代化幸福阳信建设。(来源:阳信融媒)

  ▲全国古琴流派名家演奏会在无棣举行

  近日,吴式芬金石文化全国古琴流派名家演奏会在无棣古城文庙大成殿举行。古琴虞山派、梅庵派、浙派、绍兴派、诸城派等多个流派的传承人朱晞、刘善教、徐君跃、王笑天、金少余等十余位当今国内知名琴家献艺,现场演奏了《流水》《平沙落雁》《塞上鸿》《渔樵问答》《风云际会》等九首古琴经典曲目。古琴名家精湛的技艺、优美的琴音令现场观众如醉如痴,心旷神怡。(来源:滨州日报)

初审编辑:董姝婧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