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网事早知道(4.5)

2024-04-05 07:00:0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4月5日 星期五 农历二月廿七 晴转多云 8℃到21℃

  ▲李春田到高新区调研

  4月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到高新区调研工业经济、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和无人机产业培育发展情况。李春田指出,高新区要在把握新机遇中争先向前,立足高新定位,把握滨州发展迈入“黄河时代”机遇,坚持向高发力、向心而行,深入贯彻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积极争创国家级高新区。(来源:滨州新闻)

  ▲周鸿到滨城区调研

  4月2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市智能纺织产业链专班班长周鸿到滨城区调研。周鸿指出,要突出科研技术创新,高效资源整合,提高产品品质,降本延链。加强战略意识,积极开拓市场,对接跨境电商,创建合资合作机制。同时,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对接企业,把握企业需求,帮助企业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来源:滨城区人民政府)

  ▲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傅国庆到邹平调研

  4月3日,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傅国庆到邹平调研。省法院行政装备管理处处长曲建军,省法院审管办副主任张霞参加调研。滨州市副市长、邹平市委书记吕明涛等陪同调研。傅国庆一行首先到邹平法院调研人民法庭工作,在韩店法庭,实地参观了诉调对接室、互联网法庭,党建文化长廊等场所,深入了解了韩店法庭在枫桥式人民法庭建设、党建品牌、诉源治理、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对韩店法庭在全省法院“四项创建”示范活动中被命名为“枫桥式人民法庭”表示祝贺,对邹平法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来源:滨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山东卫视《晚间新闻》报道吴式芬金石文化当代篆刻名家作品邀请展在滨州举办

  4月2日,吴式芬金石文化当代篆刻名家作品邀请展在无棣古城举行,首次集聚展出了军事学家、考古学家吴式芬大批作品、藏品和家族文物,专家学者还依托无棣海瓷、黄河泥陶等非遗技艺进行现场创作。(来源:山东卫视《晚间新闻》)

  ▲沾化区:在全省物业领域安全生产暨“降投诉、优服务”工作现场会上做典型发言

  近日,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在菏泽召开全省物业领域安全生产暨“降投诉、优服务”工作会议。会上,沾化区围绕“守牢安全底线、厚植为民情怀,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做典型发言。沾化区构建“党建+安全”机制,依托实体化小区党支部,建立143名平安责任人、764名平安管理人、1372名平安楼道长,实时盯靠消防通道占用、电动自行车管理等日常问题,实现被动应对向主动防范转变的做法得到了充分肯定和表扬。(来源:滨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博兴:荣获全省“逝有所葬 迁有所去”生态安葬试点

  近日,博兴县曹王镇“深埋不留坟头”生态安葬区被评为全省“逝有所葬 迁有所去”生态安葬试点。近年来,博兴县始终围绕着“惠民绿色、礼安齐鲁”殡葬改革思路,为全省殡葬服务工作创新提供了新的借鉴。下一步,博兴县民政局将以此为契机,围绕建设惠民、绿色、文明殡葬,突出抓好公益性安葬(放)设施建设,以满足人民群众殡葬服务需求为导向,为切实打造“礼安齐鲁”丧葬服务品牌做基石。(来源:博兴民政)

  ▲缅怀革命先烈 厚植家国情怀

  清明之际,滨州市各地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追缅革命英雄事迹,厚植家国情怀,赓续红色血脉。4月3日,来自社会各界的400余人齐聚渤海革命老区纪念园烈士纪念塔前,肃穆而立,鞠躬默哀,缅怀先烈。截至目前,渤海革命老区纪念园已接待学校、企事业单位等社会各界团体100余次,2万人次。(来源:滨州新闻)

初审编辑:董姝婧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