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网事早知道(4.4)

2024-04-04 07: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4月4日 星期四 农历二月廿六 晴 3℃到18℃

  ▲宋永祥到“三大战役”指挥部办公室开展调研

  4月3日,市委书记宋永祥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业经济“三大战役”指挥部办公室开展工作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俊昀、市政协主席范连生、市委副书记刘忠远参加相关活动。在工业经济指挥部办公室,宋永祥查看办公场所及各项调度推进机制落实情况,听取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和指挥部办公室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在招商引资指挥部办公室,宋永祥查看办公场所,听取招商引资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在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宋永祥查看办公场所,听取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汇报。调研中,宋永祥对各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为全市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业经济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强调,各指挥部办公室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落实好要素跟着项目走、全链条闭环式问题解决、驻企服务员等制度,加强工作调度、指导督促。各攻坚组要深入发展一线、项目一线、企业一线,积极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全力推动工作开展。各责任部门要切实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为打好打赢“三大战役”、加快品质滨州建设作出积极贡献。(来源:滨州日报)

  ▲王随莲率队来我市开展银行行长进商会访企业活动

  4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省总商会会长王随莲率队来我市开展银行行长进商会访企业活动。市委书记宋永祥,中国人民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肖龙沧参加活动。在三星集团,王随莲查看了长寿花食品绿色生产基地展厅和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产业布局、生产经营、技术革新、新品创新研发、品牌市场推广等情况。在创新集团,王随莲查看了年产50万吨再生铝项目。在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王随莲参观了邹平市促进“两个健康”园区实践中心阵地。随后,王随莲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我市推动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工作情况介绍、商会和企业对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诉求建议,有关银行机构对诉求进行了回应、作了交流发言。王随莲对我市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要充分认识金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有效凝聚金融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强大合力。(来源:滨州日报)

  ▲李春田到北海经济开发区调研 推动港产城融合发展 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

  4月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到北海经济开发区调研工业经济、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李春田实地调研了山东创新炭材料年产34万吨预焙阳极和30万吨煅后焦项目、中海油渤中19-6凝析气田滨州天然气处理终端项目,看沙盘、听汇报,参观生产车间,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及企业经营、产品销售、产业配套等情况,勉励企业坚定信心,加快推动项目建设,助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李春田强调,要加快构建具有北海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和产业规划,坚持港产城融合发展,兼顾质量和效益,推动高端铝、精细化工、新能源等主导产业转型升级、向优向强,扎实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来源:滨州日报)

  ▲李春田到无棣县调研 聚力攻坚“三大战役” 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4月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到无棣县调研工业经济、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李春田先后到晟基新材料年产10万吨聚苯硫醚项目、鲁北碧水源海水淡化工程二期项目和鲁北实训基地现场实地调研,看展板、察进度,参观实训场地,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运营、产品研发、市场销售、员工培训、安全生产等情况。在调研座谈会上,李春田认真听取无棣县工作情况汇报,与重点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仔细询问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对经济运行、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并与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共同研究措施办法,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李春田强调,要努力在打好“三大战役”上走在前,围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业经济聚力攻坚,发挥区位、园区、资源、企业家队伍等方面优势,力促项目快签约、快建设、快见效,扎实做好全方位要素服务保障,巩固优势、弥补短板,政企联动、优化机制,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来源:滨州日报)

  ▲省人大调研组来我市开展工作调研

  4月2日,省人大调研组来我市开展工作调研,并走访联系省人大代表,听取代表对省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意见建议。省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委员会主任苏建斌带队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俊昀参加座谈会。调研组一行到沾化区泊头镇人大代表之家、子梅养护院有限责任公司、富国街道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等处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关于代表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征求部分全国、省、市、县、乡人大代表对《代表法》修改的意见建议。调研组表示,滨州人大代表工作积极作为、守正创新,开展得有声有色,丰富了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要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依法履职尽责,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内容和生动实践。(来源:滨州日报)

  ▲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召开

  4月2日,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周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做好2024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要把准政治方向,坚定坚决服务大局。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坚决落实党中央对机构编制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要求。要强化科学调配,精准精细发挥作用。科学优化机构职能体系,科学配置机构编制资源,科学实施履职监管评估。要树牢鲜明导向,用情用力服务保障。聚焦重点民生领域,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背后的体制机制矛盾;聚焦社会治理领域,加大基层治理体系现代化研究和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力度;聚焦安全底线领域,全面优化涉及底线安全等体制机制和职能配置。要维护法治权威,严肃严格编制纪律。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机构编制的严肃性、权威性,依法依规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来源:滨州日报)

  ▲滨州市委对台工作会议、市委港澳工作会议召开

  4月3日,市委对台工作会议、市委港澳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周鸿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郝建主持会议。会议强调,全市对台工作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对台工作决策部署,科学把握台海形势新变化,持续深化滨台交流交往和经贸合作,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滨州力量。全市港澳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港澳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党对港澳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扎实推进滨港澳多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来源:滨州日报)

  ▲滨州市召开深入实施成就企业家梦想行动打好打赢“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业经济”战役工作推进会议

  为深入实施成就企业家梦想行动,统筹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政府部门高效服务,进一步掀起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业经济的新攻势、新热潮,推动品质滨州建设行稳致远,4月2日,全市召开深入实施成就企业家梦想行动打好打赢“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业经济”战役工作推进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穆杰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市民营经济发展服务中心解读了《关于深入开展成就企业家梦想行动打好打赢“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业经济”战役的实施意见》,无棣县、阳信县、高新区、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投资促进中心作了表态发言。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持续做优服务、展现担当作为,成就企业家梦想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2024年,要充分认识深化成就企业家梦想行动的重要意义,作为打好打赢三大战役的保障、前提和手段,以更高的服务标准、更优的服务质量,不断深化为企服务,持续激发企业家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引导企业家勇于逐梦圆梦。(来源:滨州日报)

  ▲国家税务总局滨州市税务局举行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暨“税惠赋能 助企向新”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4月2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滨州市税务局举行滨州市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暨“税惠赋能 助企向新”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滨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穆杰出席活动并致辞。滨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术国强参加活动,滨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治国主持仪式。参加仪式的人员首先观看了滨州税收宣传月历史影像专题片《税月光影》。随后,企业家代表分别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交流了近年来税收服务的发展变化。穆杰指出,开展税收宣传月活动既是社会各界了解税收、支持税收的重要载体,也是擦亮全市营商环境品牌、增强广大企业家获得感的重要途径。他勉励全市税务系统以此次税收宣传月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化部门联动、税企联通、税媒联手,多元生产、多频发声、多方传播“三联三多”宣传模式,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把税务部门为企办实事讲精彩、把为企办好事讲生动、把为企解难事讲深入,推动税费优惠政策落在实处、深得人心,形成良好的税收宣传氛围,持续增强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品质滨州建设作出新的“税务贡献”。(来源:滨州税务)

  ▲山东省水利厅领导来滨调研节水工作

  4月2日-3日,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傅维香一行3人到滨州市调研节水工作情况。副市长张瑞杰陪同。 省水利厅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无棣、阳信、惠民、滨城等县区,调研我市海水淡化、再生水、涉水智能产品及雨洪资源利用等工程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滨州市节水工作和《滨州市再生水利用实施方案》汇报,并与部分企业座谈,对滨州节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张瑞杰在讲话中要求,下一步,我市将持续加强节水管理,深入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坚决落实水资源刚性约束制度,将“节水优先”不折不扣地落实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各领域、各环节、全过程。持续加大非常规水开发利用,积极申报国家再生水城市试点,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再生水利用路径。大力发展节水产业。(来源:滨州日报)

  ▲滨州市以数实深度融合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换挡提速、换道超车”

  2023年以来,滨州坚持把加快数实融合作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为主线,不断打造新型工业化强力引擎,以数实深度融合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换挡提速、换道超车”。继2022年成功入选国家“千兆城市”后,滨州又荣膺2023全国数字城市百强市,数字经济水平列第87位。(来源:滨州日报)

  ▲滨州市2024年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暨农资打假专项行动启动

  为引导农民群众理性购买、科学使用农资产品,提升农民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深化农资监管服务,营造“农资打假除劣保丰收,亮剑护农促振兴”的良好社会氛围,4月3日,“滨州市 2024年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暨农资打假专项整治行动启动仪式”在博兴县举行。市、县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市农业农村局志愿者服务队、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农资生产、经营业户代表1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后,市、县农技专家开展现场咨询服务,农业执法人员进行执法检查。(来源:滨州日报)

  ▲滨州市在全国社保经办数字化转型联系点视频交流活动上作典型发言

  4月1日下午,人社部社保中心组织开展全国社保经办数字化转型联系点视频交流活动。滨州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社保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孟青在交流活动中作了题为《正视现状 攻坚克难以 “小切口”推动电子档案“大应用”》的典型发言。本次活动全国共设81个分会场,共有6个城市发言。滨州市作为电子档案组代表(山东省唯一发言市)介绍了以“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电子档案单套管理为切入点,逐步推动电子档案在其他业务领域应用”的工作思路和有关做法。下一步,滨州市将锚定全国联系点建设任务,按照国家和省社保经办数字化转型的工作要求,努力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电子档案单套制管理先行应用工作,进一步拓展电子档案应用的广度和深度,为推动数字人社建设行动贡献积极力量。(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感动滨州·2022、2023年度人物”揭晓

  4月2日晚,在“我们的价值观—感动滨州·2022、2023年度人物”发布仪式现场,26个“感动滨州·2022、2023年度人物”的事迹依次发布。一个个发光发热的名字,书写着滨州人的精神史诗。“感动滨州”讲述了平凡人完成的不凡业绩,以一次情感的播种、精神的接力,让更多人将感动变为行动,不断传递正能量、温暖更多人,激励全社会共同前行。赵银亭、刘龙龙等入选“感动滨州·2022、2023年度人物”。(来源:滨州网)

  ▲滨州公交增设“赏花踏青”临时线路

  繁花盛开的春天,是大自然最美的季节。如今的滨州,又到了踏春赏花的好时节。为方便市民打卡滨州市不同赏花景点,4月4日—6日节假日期间,滨州公交增设“赏花踏青”临时线路,方便市民选择乘坐。“赏花踏青”临时线路途径汽车总站、中海清瑞、秦皇河社区、开发区一中、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黄河三角洲农产品交易服务中心、西湖名都、西榭花语,滨州公交部分已开通线路可途经赏花踏青景点有秦皇河公园、中海公园、中海植物园。(来源:滨州公交)

初审编辑:杨倩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