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网事早知道(4.2)

2024-04-02 07: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4月2日 星期二 农历二月廿四 多云转小雨 9℃到23℃

  ▲滨州市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召开

  4月1日上午,全市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宋永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讲工作意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俊昀、市政协主席范连生、市委副书记刘忠远出席并发言。市委各常委、市政府各副市长就分管联系领域的工作及下一步打算作了发言。会议强调,要持续抓好实业创新,坚持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持续做好为企服务,树牢“让企业和企业家舒服”的理念,深化成就企业家梦想行动,积极帮助企业拓市场、增订单、扩产能,解决好企业发展面临的实际困难。(来源:滨州日报)

  ▲《山东新闻联播》:山东省黄河禁渔专项执法行动在滨州启动

  《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山东省黄河禁渔专项执法行动4月1日在滨州市博兴县启动,2024年黄河流域禁渔期为4月1日12时至7月31日12时,禁渔范围包括黄河干流、东平湖及金堤河、大汶河干流河。(来源:《山东新闻联播》)

  ▲《中国教育报》:刊发滨州市沾化区校园安全工作经验

  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始终把校园安全工作作为教育工作的“保障底线”,以“夯基础,抓重点,强教育,治隐患,保平安”为工作主线,全面提升学校安全整体工作水平。(来源:《中国教育报》)

  ▲滨州市连续三年荣获省对市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优秀等次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2023年对市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的反馈意见》(鲁政教督委办〔2024〕5号),滨州市在2023年省对市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中获得优秀等次,这是继2021年、2022年后,我市连续第三年获此殊荣。近年来,滨州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顶格协调、顶格推进、顶格保障,全市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2024年滨州将投资70.67亿元 实施77个水务工程项目

  3月29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大开放、大改革、大发展,全面提升八大品质——亮目标”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介绍市城乡水务局提升环境品质工作成效和2024年工作计划等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全年计划实施项目77个,投资70.67亿元,同比增长20.59%。实施“联网强基”工程,推进徒骇河、德惠新河治理,实施市城区、海河流域、秦口河流域等排涝提升工程,治理6条中小河流,对4座水库及2座水闸除险加固,完成利民、城东水库建设,持续把水网织密筑牢。(来源:滨州网)

  ▲高元岭被授予2024年度“滨州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

  为弘扬社会正气,营造见义勇为社会氛围,汇聚更高水平的平安滨州建设强大正能量,根据《山东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条例》相关规定,经市委政法委、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研究,决定授予高元岭为2024年度“滨州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来源:长安滨州)

  ▲“星星向荣 慢行相融”大型公益倡导活动在滨州举行

  在4月2日世界孤独症关注日来临之际,近日,由山东心智障碍者网络及山东乐安慈孝基金会发起的“星星向荣·慢行相融”大型公益倡导活动在滨州市全民健身广场举行。以滨州市弘慈儿童康复中心“星宝”为代表的孤独症儿童群体、滨州科技职业学院现代服务业学院学生、滨州学院附属小学2023级6班的学生、首都师范大学附属滨州中学2023级2班的学生及志愿者、爱心人士近千人共同参加了本次慢跑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宣传普及孤独症相关常识,提高公众对孤独症群体的认识,志愿者们在慢跑过程中相互接触、交流、支持与陪伴着星宝们,增强了参与者们对孤独症群体心理和行为的了解,进一步走近了他们的内心世界——不排斥、不歧视,让星宝们主动关注身边人、积极融入社会群体。(来源:滨州日报)

初审编辑:杨倩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