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网事早知道(4.1)

2024-04-01 07: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4月1日 星期一 农历二月廿三 多云 8℃到24℃

  ▲全市低空经济产业链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3月31日上午,全市低空经济产业链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屈跃宽同志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并讲话。屈跃宽强调,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绝不动摇。发展低空经济是突破产能转移、产业转型“双转”压力,实现经济指标“弯道超车”的有效路径。要借助山东省支持滨州打造低空经济总部集聚区和产业先导区的优势,以山东航空学院、魏桥国科研究院航空宇航中心等为主阵地,加快建设飞行服务中心、检验检测中心、教育培训中心等,打造环渤海低空经济科研和人才高地,形成招商引资“筑巢”优势。要乘势而上,全力抢占市场先机。低空经济未来前景广阔,各级各部门务必要保持强力攻势,推进招商理念、路径、政策、载体“4大创新”,做大“线索池”、做优“匹配度”、做畅“服务链”,全力抢占市场先机。(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全市现代服务业产业链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3月31日上午,全市现代服务业产业链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屈跃宽同志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并讲话。屈跃宽强调,要锁定目标,责任再压实。专班要强统筹,部门要扛责任,县区要打头阵,推动在谈项目快签约、签约项目快落地、落地项目快达产。锁定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招商区域,紧盯优势项目不松手,统筹发挥好招商合力。(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兵圣传奇唱响孙子故里 滨州新编历史京剧《孙武》首演活动圆满举行

  3月30日晚,滨州市京剧院创排的新编历史京剧《孙武》在滨州大剧院成功首演。该活动由中共滨州市委宣传部、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惠民县人民政府主办,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蒋庆鹏,市政府副市长杜玉杰,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处长刘芳等领导及省内外戏剧领域专家出席活动,与现场500余名观众共同观看演出。滨州是“孙子故里”,加强对孙子文化的研究、宣传,把孙子文化这一优秀文化基因挖掘好、利用好是打造滨州孙子文化品牌的重要内容。在两千多年后的今天,《孙子兵法》的核心思想仍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新编历史京剧《孙武》通过对孙子文化思想价值的进一步挖掘和艺术性创造,古为今用、推陈出新,使优秀传统文化成为新时期鼓舞人们前进的精神力量,将成为宣传推介滨州城市形象的一张崭新名片。(来源:滨州文旅局)

  ▲滨州市广播电视局正式揭牌

  3月31日上午,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举行滨州市广播电视局揭牌仪式。市政府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杜玉杰出席活动并讲话。杜玉杰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此次改革的重要意义,坚持党管媒体原则,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管理好广播电视阵地。要立足新起点,全面把握广播电视的发展趋势和蓝图愿景,强化行业监管,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讲好滨州故事、传播滨州声音,努力开创全市广播电视事业发展新局面。(来源:滨州文旅局)

  ▲《山东新闻联播》报道滨州400万吨产粮支撑起千亿大产业

  《山东新闻联播》报道,滨州市挖掘粮油作物产区优势,引导布局粮食深加工产业链,用不到400万吨的粮食总产量创造了1950多亿元的总营收,列全国地级市首位。(来源:《山东新闻联播》)

  ▲《山东新闻联播》报道滨州发展普惠金融 支持“一县一品”特色产业

  《山东新闻联播》头条报道,滨州引导金融机构,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大力发展普惠金融,以“一县一品”助力地方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来源:《山东新闻联播》)

  ▲滨州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3月29日上午,市应急局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市纪委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会议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局党委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围绕中心工作,建队伍、抓学习、强本领、提质效、优作风、守底线,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会议强调,今年是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是抓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的关键之年。要扎实开展“提升工作质效”专项行动,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斗争精神,坚决守牢守好安全发展底线,为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来源:滨州应急管理)

  ▲2024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在云南昆明举行 聚焦“奋进新征程 担负新使命”

  2024中国网络媒体论坛3月30日在云南昆明开幕。本届论坛会期两天,分别举行“内容为王·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案例分享会”“时代先声·网络文化精品建设主题论坛”“凝聚力量·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主题论坛”“技术赋能·‘八点见’创新项目发布会”“共建共享·2024正能量行动计划启动会”“流量密码·正能量创作者大会”“三十而立:网络国际传播的新使命、新路径研讨会”等7场主题活动。3月29日晚举行的“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沉浸式互动活动,以网络为媒、以文化为魂,通过大屏小屏共振、场内场外联动、线上线下互动的方式,助推城市品牌塑造。(来源:网信山东)

初审编辑:杨倩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