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网事早知道(3.31)

2024-03-31 07: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3月31日 星期日 农历二月廿二 晴8℃到26℃

  ▲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滨城区“青年夜校”为年轻人“解锁”更多可能

  2024年3月,滨州市滨城区“青年夜校”正式启动,开设了形体舞蹈、茶艺、视频剪辑、美妆等技能提升类、生活文化类课程,根据课程内容不同,每节课课时费几十元不等。滨城团区委联合滨城区白鹭公益服务中心,立足青年成长发展需要,聚焦青年群体对理论提升、技能培训、文化生活、心理健康、本地政策等方面的现实需要开设了滨城区‘青年夜校’,通过设置青年群体喜闻乐见的学习课程,搭建青年自我提升、互学互促的平台,引导广大青年拓宽视野、充实生活,调节心理、提升自我,增强青年幸福感和获得感。(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滨州市大数据精准教学工作推进现场会在邹平召开

  3月29日,滨州市大数据精准教学工作推进现场会在邹平市第一中学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总结全市大数据精准教学有益经验,不断提升全市教育系统数据分析、应用能力,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来源:邹平市教育和体育局)

  ▲滨州市入海河流总氮治理取得新突破

  日前,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滨州市2023年近岸海域优良水体比例93%,高出目标16.4个点值;2024年1-2月,5条入海河流、3条过境入海河流总氮较2023年同期分别改善16.24%、17.55%;入海河流总氮治理工作取得新突破。海韵河秀的背后是一系列治污“组合拳”。近年来,滨州市高度重视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按照“水里的问题陆上治、海里的问题联合治”工作总思路,深化陆海统筹、河海共治,入海河流总氮治理专项行动稳步推进。2023年11月,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经验做法在全国重点海域入海河流总氮治理与管控工作推进会上作典型发言。(来源:滨州日报)

  ▲滨州市在全省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3月29日上午,全省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23年全省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滨州市作为4个典型发言的市之一,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滨州市计生协常务副会长杜长亮以《聚焦重点 靶向发力 推动计生奖励扶助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介绍滨州市计划生育奖励扶助工作经验。(来源:健康滨州)

  ▲滨州举办成就企业家梦想行动暨农业企业融资担保、产业支持政策宣讲培训会

  3月28日,滨州市举办成就企业家梦想行动暨农业企业融资担保、产业支持政策宣讲培训会。会议就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创建、乡村产业发展、融资担保政策及有关产品流程进行介绍和解读;向与会企业家们介绍了成就企业家梦想行动及梦想提报、办理流程等工作;部分企业就融资担保贷款事项与融资担保集团进行了对接。本次会议由市农业农村局、市民营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和市融资担保集团联合举办,旨在进一步加强政策引导实体经济发展,帮助滨州市农业龙头企业及时了解融资担保行业服务实体经济健康发展的最新政策,提升企业运用金融工具能力,有效破解农业企业融资难、担保难的发展难题,全力推动金企联动、政企同心,努力为品质滨州建设贡献力量。(来源:滨州日报)

  ▲滨州“关心下一代公交专线”开通

  为助力创建儿童友好城市,营造关心下一代浓厚氛围,在滨州市关工委成立30周年之际,近日,滨州市关工委联合滨州市公用事业集团有限公司开通了“关心下一代公交专线”。经过前期精心筹备和现场勘查,滨州市选定30路、102路两条城区线路作为“关心下一代公交专线”,途经学校、社区、公园等儿童聚集区域,“关心下一代公交专线”车辆以黄、蓝为主色调,搭配有美好寓意的花草、气球、彩虹等元素,车厢内外设有“关心下一代、携手向未来”“滨滨有爱·关护未来”等宣传标语和海报,处处传递着关心关爱孩子的理念,成为关心下一代工作流动的“宣传牌”和一道靓丽的城市风景线。(来源:滨州网)

初审编辑:杨倩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