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网事早知道(3.30)

2024-03-30 07: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金宗

  3月30日 星期六 农历二月廿一 晴 9℃到18℃

  滨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3月2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研究有关工作事项。市委书记宋永祥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领会核心要义、一体贯彻落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对标对表,找准工作定位、把牢工作重点,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林武来滨调研讲话要求。省委书记林武在调研中,对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效,特别是今年以来主要经济指标走在前列等给予充分肯定,体现了省委对滨州发展的关心指导。会议研究了全市海洋发展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来源:滨州日报)

  十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3月29日,十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十二届山东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审议《中共滨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总结》《中共滨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和《关于健全完善科技激励机制的若干措施》。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宋永祥主持会议并讲话,李春田、刘忠远出席。周鸿、巩洪波、穆杰、丁锋以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出席。(来源:滨州日报)

  滨州市委海洋发展委员会召开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3月29日,市委海洋发展委员会召开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发展的重要论述,听取有关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委海洋发展委员会主任宋永祥主持会议并讲话,李春田、刘忠远出席。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发展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挖海洋潜力,壮大蓝色动能,做强海洋经济,以推动海洋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周鸿、巩洪波、穆杰、丁锋、张瑞杰、王道臣、孙学森以及市委海洋发展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来源:滨州日报)

  滨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3月29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认真落实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和省委外事委会议精神,审议有关事项和文件,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全面提升开放品质。市委书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宋永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春田出席。会议指出,要强化党建统领,把牢“党管外事”原则,深化“外事无小事”理念,把党建统领贯穿到外事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外事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周鸿、穆杰、丁锋、郝建、刘荩一、丁爱军以及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来源:滨州日报)

  滨州市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暨市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3月29日下午,市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暨市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出席会议并讲话。李春田指出,要在深学细悟中进一步提高站位、把牢定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坚决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巩洪波、穆杰、张瑞杰、吕明涛、申保忠、丁爱军、孙学森参加会议,穆杰主持会议。市发展改革委、市行政审批局、市财金集团、阳信县政府、无棣县政府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发言。(来源:滨州日报)

  市领导赴惠民调研新型绳网产业链招商工作

  3月28日,市智能纺织产业链专班班长,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部长周鸿一行到惠民调研新型绳网产业链招商情况。周鸿一行先后到山东金冠网具有限公司、大通·惠民绳网国际智慧物流产业园项目、中国绳网主题党建展馆实地调研,分别听取了各企业(园区)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对各企业(园区)发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来源:滨州市场监管)

  《检察日报》刊发沾化区检察院文章:《走进农资市场》

  3月29日,《检察日报》第7版刊发沾化区检察院《走进农资市场》一文。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检察院近日协同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农资市场专项行动,共同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专项行动提升了群众依法维权的意识,增强了农资经营户诚信守法的观念,维护了经营者和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来源:检察日报)

  人民日报社山东分社东岳客:企业家的4102个梦想,滨州市是怎样实现的?

  近日,东岳客刊发报道关注滨州市深入实施“成就企业家梦想行动”,持续擦亮“滨周到”营商环境品牌的工作成效。2023年春节伊始,市委、市政府便高规格召开成就企业家梦想行动实施大会,成立领导小组,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努力把“企业所想的”变成“政府要干的”,全力营造“让企业和企业家舒服”的发展环境。2023年累计收集梦想4362个,办结梦想4102个,办结率超过94%。滨州以一座城市的名义,承诺企业家让梦想照进现实。在滨州,“让企业和企业家舒服”从来不是一句口号,一次次为企服务的生动实践,不断验证着滨州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决心和信心。(来源:东岳客)

初审编辑:李金宗

责任编辑:曲欣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