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网事早知道(3.18)

2024-03-18 07: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金宗

  3月18日 星期一 农历二月初九 多云 2℃到19℃

  “沪滨同行 合力共赢”2024滨州(上海)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招商推介会在上海举行

  近日,“沪滨同行,合力共赢”滨州(上海)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招商推介会在上海举行。市委副书记刘忠远出席会议并致辞,受邀的上海企业家代表,滨州籍在沪商界精英、乡贤人士出席会议。刘忠远在致辞中说,滨州历史文化悠久、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雄厚、科创品质强、营商环境优,拥有高端铝、精细化工、智能纺织、食品加工、畜牧水产五大千亿级优势产业集群。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是市委确定的11条重点产业链之一,明确了一个合作平台、一个工作专班、一个主导产业、一个数据公司、一支发展基金、一个开发区载体“六个一”的工作思路。目前,滨州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园区空间广阔、要素配置完善,在产业规模、创新能力、场景应用等方面均取得了积极成效,已经具备打造数字强市的土壤和基础,诚邀广大企业家、龙头企业和优秀人才齐聚滨州,打造一个群星璀璨的创业滨州,共赢共享美好未来!(来源:滨州日报)

  刘忠远率队赴上海杭州开展招商考察活动

  近日,市委副书记刘忠远带队赴上海、杭州开展招商考察活动,对接重点企业,洽谈招引项目,深化交流合作,为推动滨州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在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刘忠远与学院党委书记陈坚座谈交流;在上海轩田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刘忠远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公司主营业务;在小氢汽车(上海)有限公司,刘忠远参观了生产基地并座谈交流;在施乐辉医用产品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刘忠远参观了公司研发生产的医疗器械,并与施乐辉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胡海座谈交流;在浙大网新科创集团,刘忠远与浙大网新科创集团飞地业务体系负责人郭普围绕招商引资、招财引智开展洽谈;在浙江向上创业控股集团,刘忠远与浙江向上创业控股集团董事长裘利兴座谈交流;期间,刘忠远一行还与锐嘉科控股、远景集团、上海交大教育集团、兰璞创投、上海宝冶对接洽谈项目,到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走访慰问驻外工作人员。(来源:滨州日报)

  《华夏时报》专访滨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毕志伟:打造心安城市 创建美好生活 让人民群众从平安健康到幸福快乐

  2024年3月20日,首届“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经验交流大会”将在山东省滨州市拉开序幕。滨州市近年来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方面成效显著,2023年滨州市提出打造全国首个“心安城市”,并出台了我国第一部社会心理服务地方性法规。近日,《华夏时报》记者专访了滨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毕志伟,她介绍了滨州市以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为抓手打造“心安城市”的实践经验。(来源:华夏时报)

  邹平:经开区跻身全国百强经开区

  日前,商务部公布了2023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结果,邹平经济技术开发区在230个国家级经开区中位列第87位,成功跻身全国百强经开区。(来源:滨州日报)

  滨州市工商联:联合公检法司建立全省首个“护企联盟”法治护航平台

  近年来,市工商联积极主动与公检法司机关深化互联互动,联合公检法司建立全省首个“护企联盟”法治护航平台,在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困境企业司法挽救、民企权益维护等多个方面做了一系列探索,开创了工商联与公检法司合作的新格局。(来源:鲁网滨州)

  滨州连续三年入选全国先进制造业百强市

  近年来,滨州市按照省、市关于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牢固树立“让企业和企业家舒服”理念,聚力打造“四个体系”,全力以赴为企争策、助企解难,有效保障各项惠企政策落实落地,持续提升为企服务水平,助力先进制造强市建设。近两年来,全市工业经济规模效益稳居全省前列,连续三年入选全国先进制造业百强市,2023年我市位列第64位,连续上升14个位次。(来源:滨州日报)

  滨州入选第二批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区)创建名单

  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县创建开展以来,各省级体育部门广泛发动有条件的地区参与,各地方党委政府积极主动申报,形成了良好的创建氛围,全民健身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在第一批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县创建基础上,体育总局决定开展第二批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县创建工作。经各省级体育部门推荐,体育总局审核同意,确定了入围创建的名单,现将名单予以公布。青岛市、东营市、滨州市入选第二批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区)创建名单。(来源:国家体育总局网站)

初审编辑:李金宗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