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网事早知道(3.17)

2024-03-17 07: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金宗

  3月17日 星期日 农历二月初八 多云 3℃到13℃

  滨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3月15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市委书记宋永祥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围绕以更大力度推动我国新能源高质量发展作出部署,为我们进一步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加快能源结构转型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能源技术和能源安全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发展新能源的现实意义、方法路径、重要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正确把握新能源与传统能源、全局与局部、政府与市场、能源开发和节约利用等方面的关系,与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业经济“三大战役”相结合,统筹打造第六个千亿级产业集群,确保各项要求落实到位。要充分发挥我市资源禀赋、产业基础优势,聚焦新能源产业的发电、输送、储能、消纳、制造等环节,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强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做好延链补链建链文章,形成集群、集聚、集约效应,在新能源产业发展中抢占先机、赢得胜势。(来源:滨州日报)

  滨州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3月15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凝聚共识、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最美滨州篇章。市委书记宋永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俊昀、市政协主席范连生、市委副书记刘忠远以及市委常委等领导同志出席。(来源:滨州日报)

  滨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3月15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能源技术和能源安全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加快推动新能源发展,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为品质滨州建设提供安全可靠的能源保障。市委书记宋永祥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市政协主席范连生,市委副书记刘忠远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认真自学的基础上,围绕学习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了集体学习研讨。(来源:滨州日报)

  市委党校(滨州行政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暨第一期“滨州干部讲堂”举行

  3月15日上午,市委党校(滨州行政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暨第一期“滨州干部讲堂”举行。市委书记宋永祥作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俊昀,市政协主席范连生,市委副书记刘忠远出席。宋永祥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对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始终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精神动力,始终以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来源:滨州日报)

  滨州安排部署五经普海洋及相关产业统计调查工作

  3月15日,我市召开五经普海洋及相关产业统计调查工作会议。副市长杜玉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海洋强省建设部署和全省五经普海洋及相关产业统计调查启动会要求,进一步分析形势、明确任务,高质高效做好五经普海洋及相关产业统计调查工作。(来源:滨州日报)

  全省调水管理工作座谈会暨业务培训会议在滨召开

  3月14日,全省调水管理工作座谈会暨业务培训会议在滨州召开。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贾乃波、副市长张瑞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座谈会传达学习了水利部 2024 年调水管理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省骨干调水工程水量计划执行情况,各市水利(水务)局、厅直有关单位作了交流发言。(来源:滨州日报)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集中收看央视“3·15晚会”

  3月15日晚,滨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集中收看央视“3·15”晚会现场直播。会前,滨州市市场监管局成立了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领导和处理突发事件,下设6个工作小组和3个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执法队。同时,做好“全国12315互联网投诉举报平台”和接诉电话的线上线下值守工作,确保及时处置各类投诉举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将针对3·15晚会中曝光的问题举一反三,明确排查内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专项综合执法检查。(来源:滨州市场监管)

初审编辑:李金宗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