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网事早知道(3.16)

2024-03-16 07: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3月16日 星期六 农历二月初七 阴 7℃到21℃

  ▲宋永祥在北京开展招商考察活动

  3月14日,市委书记宋永祥率队在北京开展招商考察活动。在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宋永祥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首席科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春明进行了会谈。宋永祥说,滨州是工业大市,拥有高端铝业、精细化工、智能纺织、食品加工、畜牧水产五大千亿级优势产业集群,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医药健康、低空经济等新兴产业正在加速崛起。当前,滨州正全力推动“大开放、大改革、大发展”,聚力攻坚“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业经济”三大战役,加快建设品质滨州。(来源:滨州日报)

  ▲姚宏文、冯慧君一行来滨调研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

  3月13日,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姚宏文,华夏时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冯慧君一行来滨调研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滨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毕志伟,市政府副市长杜玉杰等领导陪同或接待。调研组实地考察了黄河三角洲交易中心、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滨州市实验学校、滨城区彭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滨州职业学院、欣悦健康生命科技馆,详细了解滨州市经济社会及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情况、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基层心理卫生健康工作、社会心理服务体系研究教育工作,以及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经验交流大会筹备情况。(来源:健康滨州)

  ▲全市部署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3月14日下午,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暨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召开,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部署推进措施,强调目标要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委员会主任郝建参加会议并讲话。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成效显著。全市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较去年同期实现双下降,工作取得良好开局。(来源:滨州队长)

  ▲山东滨州以高品质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滨州市民营经济发展服务中心总结经验,开拓思路,深入实施成就企业家梦想行动,统筹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政府部门高效服务,掀起攻坚“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业经济”干事创业热潮,助力企业实现更快更好发展。(来源:新华财经)

  ▲数字赋能 滨州传统农业插上“智慧翅膀”

  山东运用数字技术为传统农业插上“智慧翅膀”,提升全产业链的生产效率和质量,助力农业转型升级。春寒料峭的三月,滨州沾化的露天冬枣树还在休眠,但大棚枣树通过现代化智能管控,早已新芽满枝,按现在的长势,这批冬枣七月就能上市。(来源:《山东新闻联播》)

  ▲2024年滨州市卫生健康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3月13日,2024年滨州市卫生健康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回顾2023年工作情况,分析面临的新形势,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为推动全市卫生健康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汇集力量。会上,通报了2023年度全市卫生健康宣传工作表现突出单位和个人;邹平市卫生健康局、滨州市人民医院、阳信县中医医院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分别作了典型交流发言。会议强调,2024年,全市卫生健康宣传战线要紧紧围绕市委“1+1188”发展格局,聚力全市卫生健康“1484”工作体系,聚焦“四大攻坚”“八大突破”,扎实做好新闻舆论、主题宣传、社会宣传、典型宣传、健康促进等重点工作,不断壮大卫生健康主流价值、主流舆论、主流文化,全面推进全市卫生健康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奏响健康滨州时代最强音。(来源:健康滨州)

  ▲滨州市制定《汛期乡镇紧急转移避险安置规范化建设指南》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提升我市汛期紧急转移避险安置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滨州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制定《汛期乡镇紧急转移避险安置规范化建设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指南》分为转移准备、转移实施、安置准备和安置实施四部分,明确各乡镇(街道)要针对当地灾害特点,结合本行政区域内自然灾害安置点分布情况,从指挥机构、灾害预警、启动机制、联系方式、转移路线、疏散引导、安置程序、物资储备和信息传输等方面,修订完善应急预案(方案),确保预案(方案)的可行性和有效性。(来源:滨州应急管理)

初审编辑:杨倩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