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网事早知道(3.15)

2024-03-15 07: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3月15日 星期五 农历二月初六 晴转多云 7℃到22℃

  ▲中国·滨州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推介会在北京举行 签约15个项目 总签约额264.3亿元

  3月14日,中国?滨州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推介会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党组书记马建堂出席并致辞;中国作家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办公厅主任李一鸣出席并以《上滨州》为题作主题分享;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党委书记、主任兼省委在京机构人员工委书记苑衍刚出席并致辞;市委书记宋永祥出席并作主旨演讲。本次推介会以“‘京’彩‘滨’纷 共赢未来”为主题,由中共滨州市委、滨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投资促进中心、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承办。推介会举行了滨州市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共签约15个项目,总签约额264.3亿元。宋永祥在主旨演讲中说,滨州是一座有着人文色彩的城市,历史悠久、人杰地灵,与京津冀人文地理相亲相近。滨州“春光烂漫”的人文色彩,必能为广大企业做大做强做久,注入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内在力量。宋永祥表示,当前,滨州正全力推动“大开放、大改革、大发展”,聚力攻坚“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业经济”三大战役。我们将用心用情用智用力当好“金牌服务员”,为项目建设提供全链条、全周期、全要素的服务保障。期待广大企业家和朋友们,选择滨州、投资滨州、兴业滨州,做滨州开放发展的“合伙人”,共同演绎更多“京”彩“滨”纷的“春天的故事”。(来源:滨州日报)

  ▲宋永祥:加速融入京津冀,演绎“京”彩“滨”纷的“春天的故事”

  3月14日,中国·滨州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推介会在北京举行,市委书记宋永祥出席并作题为《近在咫尺 美在眼前 滨州加速打造融入京津冀桥头堡、后花园》的主旨演讲。京津冀是我国经济最具活力、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地区之一。滨州作为山东省对接融入京津冀的桥头堡、北大门,一定能大有作为、一定会大有作为。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近年来中海油集团、国家能源集团、华能集团、京东集团、国能生物发电集团、碧水源科技等大批在京企业在滨州投资建设了很多大项目、好项目,京滨人才交流也越来越活跃。比如,由魏桥集团、中国科学院大学、中信信托战略合作,建设的魏桥国科研究院,目前已经开展科研项目92个;“协同育人”产学研合作项目210个;引进各类高端人才400余人,其中就有4名院士。(来源:滨州日报)

  ▲辽宁省朝阳市党政考察团来滨考察调研

  3月13日、14日,辽宁省朝阳市委副书记、市长老颜武带领党政考察团来滨,就粮油食品产业发展、“政企同心 亲清茶事”活动机制做法、通航产业园建设情况进行考察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参加活动。在滨期间,考察团一行先后到三星集团、西王集团、大高航空高新产业园实地考察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重点技术创新、产业布局、产品研发和园区规划建设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滨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民营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大高航空高新产业园有关工作情况介绍,就有关经验和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上,李春田对考察团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滨州市情。他说,滨州是一座既古老又年轻的城市,海韵河秀、开放包容、产业厚实、充满活力,拥有五大千亿级优势产业集群,是工业大市、民营经济大市。(来源:滨州日报)

  ▲省人大调研组来滨州市开展现代水网建设情况专题调研

  3月14日,省人大调研组来滨州市开展现代水网建设情况专题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崔建海带队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俊昀陪同。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沾化区徒骇河坝上闸项目、无棣县城东水库施工现场、无棣县芦家河子水库等处实地调研,与县区及有关部门和项目负责人、基层干部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规划实施建设、防洪抗旱能力、水资源综合利用和生态治理、农村集中供水、智慧水网建设等情况,听取了意见和建议。调研组表示,建设现代水网是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增进民生福祉的有效途径、实现防洪减灾的必然要求。滨州构建了以“一轴三纵、湖库棋布、两域八横、河海连通”为主体框架的市级水网,形成了以“水安全保障网”“水资源配置网”“水民生服务网”“水环境保护网”为主要功能的水网体系,现代水网综合效益逐步显现。(来源:滨州日报)

  ▲滨州市粮食单产提升暨春季田间管理工作会议在邹平召开

  3月13日下午,滨州市粮食单产提升暨春季田间管理工作会议在邹平召开,滨州市副市长杜玉杰参加会议并讲话,邹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谦陪同相关活动。与会人员先后到邹平市东方红农机专业合作社、邹平市粮食单产提升科技支撑示范基地进行了观摩,对邹平近年来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水平和粮食产量提升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杜玉杰在会上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的责任感使命感,充分把握有利时机,扎实做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要强化重点举措,抢抓农时、立即行动,结合农情实际,搞好分类管理,及早镇压划锄,抓好病虫草害防治,做好天气预警防范,稳步有序进行田间管理,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强化统筹谋划,加强农情调度、农资服务、农机保障、“菜篮子”产品供应,确保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要强化单产提升,从稳面积、提单产、强保障三个方面发力,全面夯实粮食丰收基础。(来源:邹平融媒)

  ▲滨州在全省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3月13日,全省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23年全省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对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做了安排部署。会上,淄博、烟台、滨州等市市场监管局围绕压实质量安全责任、提升监督抽查效能、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等内容做典型发言。市局副局长张占铎以《建立“1233”工作体系 全力提升绳网质量安全水平》为题,对滨州市绳网产品质量安全提升进行典型经验分享。(来源:滨州市场监管)

  ▲山东省16地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评议结果公布 滨州市质量评议位列全省第三名 列B等次第一位

  3月13日,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印发《关于2023年度建筑工程质量安全评议监测情况的通报》,公布了全省16地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评议结果,其中滨州市质量评议位列全省第三名,列B等次第一位。近年来,滨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底线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以质量提升为切入点,落实住宅工程先验房后收房、延长质量保修期等系列举措,提升民生福祉;加强工程监督验收管理,提高监管服务效能;完善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标准化管理体系,建立质量检测信息化监管模式。同时,优化工程质量投诉处理机制,解决工程质量有效投诉,维护投诉人合法权益。(来源:滨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初审编辑:杨倩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