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网事早知道(3.10)

2024-03-10 07: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3月10日 星期日 农历二月初一 多云转阴 4℃到17℃

  ▲宋永祥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3月8日,市委书记宋永祥到滨城区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彩虹湖烧烤美食城,宋永祥实地查看了现场环境卫生、公共秩序、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氛围等情况。在双湖家园小区,宋永祥听取了小区基本情况和创建工作情况介绍,查看了楼道环境、分类垃圾桶设置、小区整体全貌和文化氛围等情况。在华英巷,宋永祥查看了巷道维修和周边环境情况,他要求对督导发现的问题,要对标对表群众需求和文明城市创建标准,确保第一时间整改到位。(来源:滨州日报)

  ▲宋永祥到滨城区督导调研安全生产、项目建设和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3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宋永祥到滨城区督导调研安全生产、项目建设和工业经济运行等工作情况。在亚光家纺有限公司,宋永祥调研了企业素色生产线、立体仓库、技术中心、微型消防站,了解企业发展、生产运营和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在友泰科技有限公司,宋永祥查看了企业中控室,详细了解危险化学品信息化系统运行成效、滨城化工产业园安全总监联盟有关工作情况,听取了企业120万吨/年芳烃制备项目介绍,对安全总监联盟"2+5+x"工作模式给予充分肯定。(来源:滨州日报)

  ▲毕志伟到博兴县调研督导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

  3月8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毕志伟到博兴县督导调研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在城东街道综治中心,毕志伟听取了博兴县关于维护社会稳定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博兴县城东街道社会治安防控、矛盾风险排查整治、精神障碍患者等特殊群体救治救助以及信访案件化解等情况,查阅了相关工作台账。随后,毕志伟一行到博兴县华丰新材料有限公司实地查看安全生产情况,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运营、生产设施运行维护、安全教育培训等情况。毕志伟强调,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把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落实到位。(来源:长安滨州)

  ▲滨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招商专班赴苏州开展招商活动

  3月8日,滨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静同志率领局招商专班赴江苏苏州开展招商活动。招商专班赴克莱斯电梯(中国)有限公司考察对接,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测试场地,向企业详细介绍了滨州当前基本情况、招商方向、优惠政策等情况,并就公司在滨设立分公司以及投资建厂意向、需求、落地条件等开展深入交流。此次专项对接考察取得了丰硕成果,双方签订了《滨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克莱斯电梯(中国)有限公司招商框架协议》,就企业在滨合作、投资等方面达成初步意向,为下一步助力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链精准招商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来源:滨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滨州5家企业入选第八批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公示名单

  近日,滨州市山东开泰抛丸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益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创新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国创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滨州裕能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5家企业入选第八批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公示名单,占全省11.1%(全省45家);魏桥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滨州东方地毯有限公司入选复核通过公示名单。(来源:滨州工信)

  ▲滨州多个单位和个人入选山东省十佳五一巾帼标兵,山东省五一巾帼标兵岗、标兵

  3月8日,记者从省总工会获悉,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鼓舞激励全省广大女职工建功新时代、彰显新作为,在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中更好地发挥“半边天”作用 ,近日,省总工会通报表扬了150个“山东省五一巾帼标兵岗”和150名“山东省五一巾帼标兵”,其中滨州市蔡洪霞被评为“山东省十佳五一巾帼标兵”,国家税务总局滨州市滨城区税务局市西税务所等6个集体被评为“山东省五一巾帼标兵岗”,山东科宇能源有限公司能源部统计员牛媛媛等6人被评为“山东省五一巾帼标兵”。(来源:山东工会)

  ▲滨州在全省知识产权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3月7日,全省知识产权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上,济南、青岛、滨州等5市市场监管局围绕高价值培育、服务提升和地理标志运用等内容做典型发言。市局副局长张占铎代表滨州市局以《创新服务方式 强化支撑保障,知识产权服务企业发展工作提质增效》为题作了典型发言,对知识产权服务进行经验分享。(来源:滨州市场监管)

初审编辑:杨倩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