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网事早知道(3.9)

2024-03-09 07: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金宗

  3月9日 星期六 农历正月廿九 晴 -4℃到13℃

  滨州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召开

  3月8日,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全省机关党的工作暨省直机关纪检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全市提升八大品质动员大会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聚焦中心、担当作为,全力推动品质滨州建设。市委常委、秘书长,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丁锋出席会议并讲话。(来源:滨州日报)

  住建部住房公积金监管司来滨调研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改革试点工作

  3月6日至7日,住建部住房公积金监管司副司长王旭东一行来滨调研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改革试点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张瑞杰等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到滨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邹平管理部现场调研,在随后召开的专题座谈会上分别听取了邹平市、滨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及滨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改革试点工作开展的情况。(来源:滨州公积金)

  2023年滨州全社会研发投入规模占GDP比重达3.72% 连续三年位居全省第一位

  3月7日,滨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大开放、大改革、大发展,全面提升八大品质——亮目标”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市科协、市科技局、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场,记者在会上获悉,2023年,滨州全社会研发投入规模超过110亿元,占GDP比重达3.72%,研发投入规模占GDP比重连续三年位居全省第一位;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有研发活动的企业占比65.8%,连续两年位居全省首位。(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滨州市通报女职工工作优异集体和女职工优异个人

  2023年以来,全市广大女职工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女职工力量,各行各业涌现出了一大批女职工工作突出的集体和个人。经层层推荐申报、逐级审核把关,确定中共滨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等100个集体为“滨州市女职工工作优异集体”,丁翠翠等100名个人为“滨州市女职工优异个人”。(来源:滨州工会)

  滨州在全省水和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3月7日,2024年全省水和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在青岛召开,滨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韩广智同志代表滨州作典型发言。我市高度重视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按照“水里的问题陆上治、海里的问题联合治”工作总思路,坚持源头防控“三点着力”,持续开展陆源污染治理;推动系统管控“三步抓实”,不断提升河流总氮治理水平;建立过程监控“三项机制”,全力巩固重点流域治理成效。(来源:滨州日报)

  全市耕地保护工作会议召开

  3月7日,市自然资源规划局组织召开全市耕地保护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耕地保护工作,谋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会议强调,新形势下,耕地“非农化”“非粮化”问题依然较为突出,坚守耕地资源红线和落实自然要素保障的压力依然不减,全市耕地保护工作距离上级工作要求还有较大差距,要准确把握当前工作面临形势,切实增强做好耕地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来源:滨州自然资源和规划)

  滨州21名教师上榜第十一批山东省特级教师评选拟推荐人选名单

  近日,第十一批山东省特级教师评选拟推荐人选名单公布,滨州市滨城区第一实验幼儿园教师裴朝霞等21入选。(来源:滨州市教育局)

初审编辑:李金宗

责任编辑:曲欣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