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网事早知道(3.8)

2024-03-08 07: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金宗

  3月8日 星期五 农历正月廿八 晴 -4℃到8℃

  孙海生来滨州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3月7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孙海生一行来我市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市委书记宋永祥陪同。孙海生对我市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关键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滨州市要持续强化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在产学研协同创新、行业创新共同体、平台共享共用等方面继续探索新经验、新做法、新模式,着力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推动重大关键技术攻关,聚力突破一批“卡脖子”技术,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落地转化。要优化以人才为核心的创新创业生态,在人才引育留用上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为科技创新提供坚实人才支撑。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潘军,省科技厅党组成员、省创新发展研究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峰;市委常委、秘书长丁锋参加活动。(来源:滨州日报)

  穆杰到滨城区彭李街道督导巩固国家卫生城市长效管理工作

  3月7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穆杰到滨城区彭李街道督导巩固国家卫生城市长效管理工作。穆杰先后来到滨州职业学院黄河三角洲智能制造产教融合基地项目、二十里堡小区、为民农贸市场、贵苑大酒店,详细听取相关负责人对创城工作开展情况介绍,重点查看了创城氛围营造、环境卫生、车辆停放秩序等情况,并对存在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穆杰强调,巩固国家卫生城市长效管理是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实现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工作任务,对照城市创建标准进一步查缺补漏、巩固提升,落实落细各项管理措施;要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从细节入手,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扎实做好巩固提升工作;要扎实做好宣传工作,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动群众、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激发全民参与创建的热情,凝聚浓厚氛围和强大合力。(来源:幸福彭李)

  市委政法委“亮目标”暨月调度会议召开

  为进一步总结工作、分析形势、明确思路,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3月7日,市委政法委召开“亮目标”暨月调度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毕志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强化过程管控,解决“虎头蛇尾”的问题,健全过程管控工作体系、建立过程管控工作台账、优化过程管控工作方法,做到有落实、有成效、有回音、有报告。要强化调查研究,解决“闭门造车”的问题,真调查、真研究、真转化,真正把调查研究作为决策的前置程序。要强化改革创新,解决“因循守旧”的问题,坚持统筹协调、问题导向、系统集成,将改革创新作为推动工作提质增效的重要方式。要强化能力建设,解决“本领恐慌”的问题,提升政治能力、提升专业能力、增强履职本领、提高综合素质,把能力建设摆上更重要位置,切实提高履职本领。(来源:长安滨州)

  郝建“四不两直”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巩固国家卫生城市长效管理工作

  3月7日上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郝建以“四不两直”方式到滨城区梁才街道,实地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巩固国家卫生城市长效管理工作。郝建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巩固国家卫生城市长效管理是增进民生福祉、打造宜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认领,细化责任,着力在精细化、常态化、规范化上发力突破,持续提高城市治理精细化水平,真正让群众看到效果、感受到变化,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来源:滨州队长)

  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全市2024年绿电绿证有关政策及交易流程专题培训会

  3月7日上午,滨州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全市2024年绿电绿证有关政策及交易流程专题培训会,培训邀请省专家授课,重点针对绿电绿证有关政策及交易流程、电力现货市场交易实操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讲解,全市发改系统、重点新能源企业、重点工业企业的负责同志、业务骨干等100余人参加了培训。(来源:滨州发改)

  沾化开放大学 沾化老年开放大学 沾化社区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揭牌成立

  3月6日,沾化开放大学、沾化老年开放大学、沾化社区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揭牌成立。沾化区“两大学、一中心”的成立,是落实山东开放大学分级办学的切实举措,是沾化职业中专的喜事,也是沾化教育改革发展史上具有深远战略意义的大事,必将为开放教育、职业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发展搭建更加高效的平台。(来源:滨州市教育局)

  滨州市智能纺织产业招商(上海)推介会成功举办

  3月7日,由滨州市智能纺织产业链专班主办,滨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州市人民政府驻上海联络处承办的滨州市智能纺织产业招商推介会在上海成功举办。会议重点围绕智能纺织从产业基础、技术研发、龙头带头、队伍保障、优惠政策等多个方面对滨州的优势进行了推介,并就滨州市在纺织产业延链、补链、强链等方面的规划方向和重点向与会企业进行了讲解。(来源:滨州市场监管)

  2024年滨州市民政高质量发展动员会议召开

  3月6日,滨州市召开2024年全市民政高质量发展动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民政工作会议及市委、市政府系列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全市民政工作,部署2024年全市民政重点任务。(来源:滨州日报)

  国际劳动妇女节

  国际劳动妇女节(International Working Women's Day,简写IWD),又被称为“国际妇女节”“三八节”和“三八妇女节”,又称“联合国妇女权益和国际和平日”(U.N. Day for Women's Rights and International Peace) ,是在每年的3月8日为庆祝妇女在经济、政治和社会等领域作出的重要贡献和取得的巨大成就而设立的节日。大众网滨州频道特别制作视频《你的美 由你定义》,向每一个她致敬。(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初审编辑:李金宗

责任编辑:曲欣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