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网事早知道(3.7)

2024-03-07 07: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金宗

  3月7日 星期四 农历正月廿七 雨夹雪转多云 -2℃到9℃

  王书坚来我市调研“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工作

  3月5日,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书坚率省政协调研组来我市就“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工作进行调研。市委书记宋永祥、市政协主席范连生陪同。王书坚对我市营商环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滨州市对营商环境工作高度重视,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形成共识,真心实意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开展了“滨州企业日”等活动,创造了许多好的有特色的经验做法,营商环境建设成效大,有力助推了企业科技创新、转型发展,为企业培育壮大厚植了“土壤”。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希望滨州市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主动服务企业发展中,直面焦点问题,大胆改革创新,持续促进营商环境优化,探索创造更多的好经验和好做法。(来源:滨州日报)

  宋永祥到邹平市调研

  3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宋永祥到邹平市调研。调研中,宋永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让企业和企业家舒服”的理念,用心用情为企业做好服务,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做久。宋永祥还督导调研了维稳安保和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持续加强隐患排查整治,把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压紧压实属地责任、行业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把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地、落实、落到位,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企业在做好安全生产的同时要建立健全产品质量管理体系,加强全环节产品检测,严格质量控制管理,确保为消费者提供合格、安全、高质量的产品。(来源:滨州日报)

  滨州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大会举行

  3月6日,“凝聚巾帼力量建设品质滨州”滨州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大会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马俊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穆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毕志伟出席会议。马俊昀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全市广大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一年来的工作,并希望全市广大妇女凝心聚力、接续奋斗,在品质滨州建设新征程上继续谱写“半边天”的绚丽华章。要胸怀“国之大者”,主动将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宏伟事业,在高质量发展赛道上奋力奔跑,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要勇担时代重任,围绕“1+1188”发展格局,把岗位当舞台,把职业当事业,争当行业先锋,践行“在知爱建”,以实干实绩为品质滨州建设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要传播最美家风,充分发挥在家庭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在家庭播下“真善美”的种子,最大限度传播“最美”故事,让“文明之花”扎根家庭、开满心田、绽放在滨州大地。(来源:滨州日报)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度第2次集体学习

  3月4日下午,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4年度第2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思想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等内容,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集体学习研讨交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巩洪波主持学习并讲话。(来源:廉洁滨州)

  滨州市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3月4日,全市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穆杰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加强经济运行工作的数据支撑和数据上报,各县市区要提高站位充分挖掘,把数据支撑落实到具体企业、具体项目,逐一对接,抓好落实;各县市区要加强对企业原料、工业证件等要素保障,各部门要加强协同落实,每天进行数据上报、分析和研判,做到上下贯通,协调一致;要压实责任,各县市区要扛牢经济发展主力责任,紧扣目标,守土尽责,着眼实处,确保全市经济平稳运行。(来源:滨州日报)

  滨州市领导检查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3月6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毕志伟到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滨城区检查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毕志伟指出,要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当做为群众办实事、提升城市治理水平的一个良好契机,用心用力办好。要从小事、细节做起,维持良好卫生环境和卫生秩序,为居民创造干净、整洁的生产生活环境。要严格依法管理,把飞线充电、电动车楼道内停放充电、车辆乱停乱放、车辆占用消防通道等作为重点,抓好安全管理。要坚持问题导向,以老旧小区、农贸市场、商业街等为重点,包保单位、街道社区、小区物业、志愿者等各方力量靠上去、抓起来,形成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合力,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获得感。(来源:滨州日报)

  滨州市组织召开新一轮“四减四增”迎查准备工作会议

  3月5日下午,滨州市组织召开新一轮“四减四增”迎查准备工作会议,对新一轮“四减四增”终期评估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进一步分析形势、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确保各项任务目标圆满完成、考核评估取得最优结果。副市长张瑞杰出席会议并讲话。(来源:滨州环保)

  滨州市重点人才政策清单发布

  近日,滨州市人社局发布滨州市重点人才政策清单(2024年1月版)发布,涉及顶尖人才、领军人才支持,渤海英才·海纳工程,青年人才支持,海外人才支持等方面。(来源:人才滨州)

  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与滨州市疾控中心举行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

  3月5日,滨州市疾控中心举行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共建“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是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具体体现、也是推动公共卫生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标志着滨州疾控将开启与双一流高等院校深化交流合作的新篇章。(来源:滨州疾控)

初审编辑:李金宗

责任编辑:曲欣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