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网事早知道(3.6)

2024-03-06 07: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3月6日 星期三 农历正月廿六 多云 -3℃到8℃

  马俊昀到滨城区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3月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俊昀到滨城区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马俊昀指出,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实地点位测评标准,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创建实效。强化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精准发力,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整改落实。强化宣传引导,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努力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持续提升景区品质和管理水平,助力文明城市创建。马俊昀对滨城区项目建设和指挥部工作进展情况表示肯定。她强调,要紧跟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明确目标定位,高标准抓好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要精准落实各项服务保障,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要提前谋划,高质量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加快产城融合发展。要加大力度抓好工作落实,严格落实“清单化”管理的工作机制,加强督导调度,推动项目工作责任制落实落细。(来源:滨城融媒)

  范连生到沾化区督导调研巩固国家卫生城市长效管理工作和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3月4日上午,市政协主席范连生到沾化区督导调研巩固国家卫生城市长效管理工作和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范连生一行先后到沾化区供销商贸城、富国街道薛巴鑫苑就环境卫生、市场管理、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宣传氛围等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指导,听取有关情况汇报。范连生对沾化区前期在巩固国家卫生城市长效管理工作中的扎实工作和广大干部群众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巩固国家卫生城市长效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动工作开展;要树立大局意识,严格对照工作标准,明确职责分工,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加强整改力度,巩固好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为广大市民创造良好工作生活环境。范连生一行到沾化区汇宏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400万吨氧化铝智慧工厂项目现场、宏烨新能源有限公司2GW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现场、魏桥港口物流有限公司督导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范连生对沾化区项目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来源:滨州日报)

  穆杰到市大数据局调研

  3月4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穆杰到市大数据局开展调研。穆杰对市大数据局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大数据助推新质生产力培育、新型工业化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坚决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数字强市建设,为数字强省建设贡献力量;要争先创优,锚定目标,制定措施,落实责任,聚焦品质滨州建设,全力以赴拉长板固优势,想方设法补短板强弱项,凝心聚力推动各项工作争先创优走在前列;要真抓实干,紧盯重点工作,高标准推进城市大脑、无证明城市、滨州市经济运行大数据分析(七库)系统、智慧城市指挥运营中心、数字化加油站等重点建设任务,为全市推动数字变革创新提供有力保障;要团结拼搏,强化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团结协作、勇于创新、求真务实的坚强班子,保持奋勇争先向前的精气神,扎扎实实做好大数据各项工作。(来源:滨州日报)

  2024年滨州市卫生健康暨中医药工作会议召开

  3月5日,2024年滨州市卫生健康暨中医药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杜玉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聚焦品质滨州建设、人民群众健康需求,在新冠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疾控体系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国家级健康县区、国家级临床重点专科、每万人拥有合格全科医生数量等方面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最美滨州篇章中展现了卫健担当。会议强调,2024年,全系统要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围绕“1+1188”发展格局,着力构建“1484”工作体系。(来源:健康滨州)

  应急部救灾和物资保障司调研组到滨城区调研

  3月4日至5日,应急管理部救灾和物资保障司司长陈胜率调研组到滨城区调研基层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建设情况,副市长张瑞杰等陪同。调研组指出,物资储备是应急救援的基础,要健全统一的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加强应急装备物资储备意识,全面提升应急救援保障能力。要定时开展应急装备演练,熟练掌握各种应急救援装备的使用方法,为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力保障。(来源:滨城融媒)

  全市检察长会议、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3月4日,全市检察长会议、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聚力思想大解放,进一步强化“六种思维”,激发发展新动能、开创发展新境界,以思维升级推动高质效履职。要聚力履职大推动,精进维护高水平安全,精准护航高质量发展,精细化做实检察为民,以精准服务推动高质效履职。要聚力品质大跃升,抓实质效提升战略,抓实大数据战略,抓实协同监督战略,抓实高效管理战略,以有力监督推动高质效履职。要聚力党建大统领,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突出抓好过硬能力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检,持之以恒夯基固本,以素能过硬推动高质效履职。(来源:滨州市人民检察院)

  山东省第七届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滨州喜获佳绩

  近日,山东省第七届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在威海市落下帷幕,滨州市获得“优秀组织奖”。本届运动会滨州市选拔优秀队员200余人参加了雪上、冰上共15个所有比赛项目的角逐,共取得10块金牌:其中单板滑雪获得4块金牌,越野滑轮获得4块金牌,托球跑2块金牌,创参赛以来最佳成绩,稳居全省第一方阵。(来源:滨州体育)

初审编辑:李金宗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