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网事早知道(3.3)

2024-03-03 07: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金宗

  3月3日 星期日 农历正月廿三 晴转多云 -2℃到11℃

  滨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3月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有关事项。市委书记宋永祥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研究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来滨调研讲话要求。会议听取了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来源:滨州日报)

  滨州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3月1日,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今年“三农”工作。市委书记宋永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主持,市政协主席范连生出席。宋永祥指出,2023年,在党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以党建统领“三农”工作,坚持稳粮安农、产业兴农、生态惠农、保障强农,奋力打造滨州特色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宋永祥要求,要坚持党建统领,推动党建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一体推进。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把“三农”工作放在优先位置,切实把党的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转化为乡村振兴的生产力、竞争力、凝聚力。宋永祥要求,要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放大农业产业链条多、企业实力强、产品品牌靓等比较优势,聚力向融合要空间、向集群要规模、向品牌要效益,推动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来源:滨州日报)

  滨州市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召开

  3月1日下午,全市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宋永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讲工作意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俊昀、市政协主席范连生出席会议。关于“三大战役”,会议要求,要突出统筹抓好招商引资,做好产业、活动、精力等各项统筹,围绕重点产业链梳理好“三图三库”,各级各部门协同联动,集中精力主动出击,提高招商引资实效。关于五经普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抓实数据质量,确保登记数据数出有据、真实准确。关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工作,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重点聚焦问题短板,在精细化、常态化、规范化上发力突破。关于春季农业生产,会议要求,要提前谋划、统筹安排,重点抓好春季田管、春耕备耕、单产提升等各项春季农业生产工作,夯实夏粮丰收基础。关于风险防范工作,会议要求,要坚持底线思维,全力守牢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一排底线。要强化安全知识普及,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来源:滨州日报)

  滨州市欢送住滨全国人大代表赴京参会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将于3月5日在北京召开。3月2日下午,我市欢送住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李春田、崔立新、吕天宝、陈恩明赴京参会。市委书记宋永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俊昀参加欢送。宋永祥指出,希望大家珍惜代表荣誉,牢记初心使命,以高度饱满的热情审议讨论各项报告,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不负人民重托。要做好滨州的“代言人”,积极宣传品质滨州建设的发展变化和成效成果,讲好滨州故事、传播滨州声音,吸引更多投资者来滨州投资兴业。要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第一时间传达好、宣传好、落实好,更好凝聚共识、汇聚合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最美滨州篇章作出新贡献。代表们表示,承载全市人民的期望与重托参会履职,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会议期间将严格遵守大会纪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圆满完成使命任务。同时将宣传推介好滨州,展示滨州的新形象、新面貌、新活力,找准推动滨州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和结合点,为加快建设品质滨州作出更大贡献。(来源:滨州日报)

  滨州市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3月2日上午,全市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宋永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的各项任务目标,努力为加快品质滨州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俊昀、市政协主席范连生出席。宋永祥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要坚决抓好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落实,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宋永祥指出,机构改革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我市机构改革的总体部署和任务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扎实稳妥推进,强化纪律执行,有组织、有纪律、有步骤推进机构改革,确保机构改革任务如期顺利完成。(来源:滨州日报)

  滨州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3月2日,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周鸿出席并讲话。会议要求,围绕市委“1+1188”发展格局,乘大开放之势,打造“四聚四融”特色统战品牌。聚大改革之能,推动统战工作更精益、更精准、更精细。提大发展之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系统观念抓落实、问题导向补短板、守正创新求突破、勇于担当建新功。会议强调,要持续强化引领、凝聚共识,在推动思想政治建设上凝心聚力、决战决胜。要突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助力品质滨州建设上凝心聚力、决战决胜。要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在推进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凝心聚力、决战决胜。全面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在提升统战工作效能上凝心聚力、决战决胜。(来源:滨州日报)

  滨州出台文件支持推动爱国卫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日前,滨州市政府印发《滨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实施意见》,明确新时期滨州市爱国卫生工作目标,确定12方面重点工作,推动全市爱国卫生工作高质量发展。(来源:滨州日报)

初审编辑:李金宗

责任编辑:曲欣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