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网事早知道(2.27)

2024-02-27 07:00:00 来源:  作者:

  2月27日 星期二 农历正月十八 多云间阴 -3℃到9℃

  滨州市总投资1297亿元的258个项目集中开工

  2月26日,2024年春季全省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市委书记宋永祥在滨州会场介绍了我市集中开工项目情况。省会议结束之后,我市接续召开全市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宋永祥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俊昀,市政协主席范连生,市委副书记刘忠远出席。此次参加全市集中开工的项目共计258个,总投资1297亿元,年度投资534亿元。(来源:滨州日报)

  滨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2月2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2次集体学习研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千万工程”经验的精髓要义和理念方法,立足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助力推进农业强市建设和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建设品质滨州,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最美滨州篇章夯实“三农”基础贡献人大力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马俊昀主持会议并讲话。郝吉虎出席会议。(来源:滨州日报)

  山东新闻联播:小清河复航工程交工验收

  2月26日,小清河复航工程项目顺利通过交工验收,即将正式通航运营。小清河流经济南、滨州、潍坊等五市,复航后将成为山东省中部工业走廊绿色交通大通道,与海港、空港、陆港形成四港合一的发展格局,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来源:山东新闻联播)

  滨城:站好“护学岗” 上好“第一课”

  春季开学首日,学校周边道路车流量增大,为创建安全、文明、有序的上下学环境,切实保障学校周边交通安全,滨城区交警大队加大校园周边道路警力投入,严格落实校园“护学岗”制度,全力以赴开启“护学模式”,站好“护学岗”,筑牢“平安墙”,为广大师生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来源:滨城交警)

  无棣:严把食品安全关 护航春季开学“第一餐”

  2月26日,滨州市无棣县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迎来2024年春季开学第一天。无棣县市场监管局提前谋划、专项部署,开展护航春季开学“第一餐”专项检查行动,严把食品安全关。截至目前,无棣县已对全县122所学校(幼儿园)食堂和3家集中供餐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校园食品安全形势整体向好。(来源:闪电新闻)

  滨州市主城区停车秩序集中整治月行动启动

  近日,市城管局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召开市主城区“城警联动”联席工作会议,正式启动市主城区停车秩序集中整治月行动。此次行动,将重点对车辆乱停乱放,擅自设置、撤除、占用停车泊位,设置地桩、地锁及其他停车障碍、骑行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违规现象开展集中攻坚,迅速形成严管严治的态势。(来源:滨州日报)

  互联网之光|这个“最大变量”,总书记念兹在兹

  察势者智,驭势者赢。“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人工智能发展现状和趋势”“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量子科技研究和应用前景”“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互联网相关内容多次成为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的主题。重视互联网、发展互联网、治理互联网,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要求“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初审编辑:单建伟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