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网事早知道(2.26)

2024-02-26 07:00:00 来源:  作者:

  2月26日 星期一 农历正月十七 多云间晴 -7℃到7℃

  白玉刚到滨州市调研

  2月24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到滨州市调研时强调,要创新传承方式、丰富呈现载体,强力推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与文化“两创”。在正在举行的胡集书会现场,白玉刚参观了胡集书会展厅、第四届“我眼中的胡集书会”摄影展,观看了全国美丽乡村优秀曲艺节目展演、民俗秧歌汇演,调研了“曲艺集市”小书场展演和手造展示,与演出艺人、观众、商户等亲切交流,倾听他们对书会活动开展的意见建议。随后,白玉刚到惠民县胡集镇成官联村,调研了“送曲艺进基层”活动开展情况。白玉刚对胡集书会活动的开展和我市文化旅游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在鑫诚农业现代示范区,白玉刚观看了企业宣传片,参观了现代育苗温室、梦幻花坊、萌宠雪乡、鹿小森亲子乐园等处。市委书记宋永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程守田陪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同海,我市领导毕志伟、丁锋参加活动。(来源:滨州日报)

  滨州市第三十九期“政企同心·亲清茶事”活动举行

  2月23日,滨州市第三十九期“政企同心·亲清茶事”对接交流活动举行。副市长张瑞杰主持活动并讲话。活动中,无棣县丰达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滨州中海联合物流有限公司、山东绿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三位企业家分别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以及急需政府协调解决的难题。张瑞杰认真倾听,逐一与企业家进行互动交流,并为企业答疑解惑。参会部门负责同志现场解答。(来源:滨州日报)

  山东:探索土地使用权租赁 为高质量发展“扩容”

  山东在全国率先探索土地使用权租赁,有效解决土地使用权人和投资人不一致导致的土地闲置问题,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腾出更多增量空间。经过与国家有关部委反复沟通研究,2023年5月,滨州市出台了《关于工程建设项目租赁土地办理工程手续的实施办法》,明确土地使用权人将建设用地使用权出租后,承租人可以自己的名义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和竣工验收备案等手续,同时明晰了承租人为地上建筑物的所有权人,对可能发生的经济风险制定了详细的防控办法。(来源:山东新闻联播)

  无棣:储备各类优质化肥万余吨 满足当地群众春耕春管

  当前各地已陆续进入春耕春管的农业生产关键期,滨州市无棣县供销社充分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在保障农资量足价优的基础上,结合本县实际创新工作方法,为农民春耕春管加力提效,助力盐碱地上出高产,出效益。(来源:闪电新闻)

  全面布局未来产业 七部门发文

  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科学院等七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推动未来产业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5年,我国未来产业技术创新、产业培育、安全治理等全面发展,部分领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产业规模稳步提升。建设一批未来产业孵化器和先导区,突破百项前沿关键核心技术,形成百项标志性产品,初步形成符合我国实际的未来产业发展模式。到2027年,未来产业综合实力显著提升,部分领域实现全球引领。关键核心技术取得重大突破,一批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得到普遍应用,形成可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成为世界未来产业重要策源地。(来源:工信微报)

  滨州多部门联合出台《关于严厉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犯罪行为的通告》

  为依法严厉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犯罪行为,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切实维护法律尊严和司法权威,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诚实守信的社会风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一十三条的解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法律、立法解释和司法解释之规定,滨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滨州市人民检察院、滨州市公安局联合出台《关于严厉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犯罪行为的通告》。(来源:滨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初审编辑:单建伟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