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网事早知道(2.24)

2024-02-24 07: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月24日 星期六 农历正月十五 晴 -8℃到3℃

  ▲滨州市“三大战役”进展情况调度会议召开

  2月22日,全市“三大战役”进展情况调度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高水平开放暨高质量招商引资大会精神,集中盘点“三大战役”进展,分析问题、研判形势、安排任务,扎实推动“大开放、大改革、大发展”决战决胜2024,加快建设品质滨州。市委书记宋永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俊昀,市政协主席范连生,市委副书记刘忠远出席。关于下一步打好“三大战役”,会议指出,招商引资要精耕细作、有的放矢,做到量质并举、长短兼顾、点面结合。突出高质量发展导向,既注重数量,又注重质量,既注重规模体量,又注重科技含量,既注重经济效益,又注重社会效益,大力提升项目的含绿量、含新量、含金量。紧盯11条重点产业链,放大资源优势、原材料优势、“链主”企业优势,加大以企引企、以商招商力度,着力强“主链”、拓“支链”,着力优“老链”、建“新链”,着力延“短链”、接“长链”,着力补“断链”、塑“整链”,推动产业向产业链下游延伸、向价值链高端迈进。(来源:滨州日报)

  ▲滨州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度第2次集体学习研讨

  2月22日下午,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度第2次集体学习研讨。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主持并讲话,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副市长杜玉杰列席。李春田指出,要以更实举措抓重点。要着力夯实产业振兴根基,持续放大食品加工、畜牧水产千亿级产业集群优势,着力推动沾化冬枣、阳信肉牛等特色产业增量提质,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持续改善乡村人居环境,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持续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十百千”工程,加快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要不断完善乡村治理体系,坚持党建引领、大抓基层导向,健全完善党组织领导下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深化乡村文明行动,建设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的乡村社会。(来源:滨州日报)

  ▲滨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2月2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会议研究了《2024年滨州市“促进经济巩固向好、加快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政策及措施清单(第一批)(送审稿)》。会议研究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指出,督导检查要到位,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措施落到位,层层传导压力,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会议审议了《滨州市人民政府2024年立法工作计划(草案)》《滨州市人民政府2024年规范性文件制发计划(草案)》。(来源:滨州日报)

  ▲滨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全体人员会议

  2月2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动员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继续发扬优良作风,推动人大各项工作争先向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马俊昀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2024决战决胜“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业经济”三大战役动员大会、“站在三张地图旁,谋划开放大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等省市会议精神。要紧紧围绕市委开展人大工作,主动把人大工作放在全市大局中谋划推进,切实做到市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在项目建设上,要按照市委的安排部署,认真落实项目建设的相关要求,统筹负责好南部片区项目建设推进及要素保障等方面工作。(来源:滨州日报)

  ▲滨州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链招商专班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2月22日,滨州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链招商专班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秘书长丁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宣读了《滨州市2024年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链招商引资工作方案》,专班成员单位、县(市、区)招商专班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商会负责人和企业代表就做好招商工作作交流发言。丁锋指出,高端装备制造业是现代产业体系的脊梁,是推动工业转型升级的引擎。要抢抓机遇、铆足干劲、乘势而上,全力以赴招大引强、招新引优,推动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实现整体跃升、弯道超车。丁锋强调,各县(市、区)要结合自身产业发展实际,画出作战图,梳理时间轴,确保按时序高质量完成招引任务。要持续发挥以商招商作用,建立招商会商工作机制,聚焦产业链、瞄准上下游,吸引更多优势企业来滨创业,搭建更高水平、更高层次、更高质效的产业集群。(来源:滨州日报)

  ▲杜玉杰率队赴深交所考察对接

  2月21日,滨州市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杜玉杰率队赴深圳证券交易所考察对接,深圳证券交易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鸣钟接待活动。以建设优质创新资本中心为特色的深交所,有3家来自滨州的上市企业,还有多家企业蓄势待发。杜玉杰向深交所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滨州企业上市、后备培育、投融对接等工作表示感谢。希望深交所提供更加专业化的指导和服务,持续增强滨州企业家的上市意识和资本运作水平,通过资本市场的引领,更大幅度提升滨州产业发展的层级。双方就共建“深圳证券交易所滨州基地”、争取深交所加大对我市上市企业再融资、证券发行方面的支持等合作达成广泛共识,邀请深交所相关领导参加滨州第七届资本对接大会并实地考察。(来源:投资滨州) 

  ▲吕明涛 张波赴浙江招商考察

  2月22日,滨州市副市长、邹平市委书记吕明涛,魏桥创业集团董事长张波赴浙江零跑汽车公司、大华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交流,就“轻量化、新能源”和“信息化、数字化”方面探讨合作。在零跑汽车,吕明涛、张波实地参观了汽车总部、电池、电驱、电子及整车工厂。零跑科技董事长朱江明介绍了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研发成果和市场布局,以及企业在推动产业升级、加强科技创新等方面所做的努力。(来源:邹平融媒)

  滨州市主城区的右转专用道可直行

  滨州主城区东至东外环(不含)、西至西外环(不含)、北至北海大道(不含)、南至黄河大道(不含)以内范围,施划有右转专用车道的路口可借右转专用道直行。(来源:滨州交警发布)

初审编辑:杨倩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