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网事早知道(2.23)

2024-02-23 07: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月23日 星期五 农历正月十四 多云 -7℃到1℃

  ▲宋永祥到高新区调研产业发展

  2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宋永祥到高新区调研企业生产情况时强调,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开足马力、抓好生产,加强研发、打造品牌,不断做大、做强、做久,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党委、政府要树牢“让企业和企业家舒服”的理念,靠前服务、主动作为,全力以赴为企业发展创造一流营商环境。在山东鸿星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宋永祥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研发、工艺技术、市场开拓等情况,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延伸产业链条,开拓多元市场,持续提升企业竞争力。宋永祥详细了解山东如悦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企业产业规模、生产经营等情况,并指出,企业要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强产品研发,加快推进生产,打造市场竞争新优势。在山东科伦药业有限公司、山东滨瑞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山东奥纳尔制冷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宋永祥边看边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行、产品研发、市场销售等情况,倾听企业建议诉求。(来源:滨州日报)

  ▲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站在三张地图旁谋划开放大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

  2月21日,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站在三张地图旁谋划开放大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动员全区上下解放思想、提振精神,加力提速、创新竞进,确保实现首季“开门好”、全年“满堂红”。市委副书记刘忠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聚焦“大开放”主题,聚力决战决胜主线,突出“三大战役”,全力以赴抓招商、抢项目、拼经济,努力在品质滨州建设中争当先锋、勇立新功。要通过解放思想,全面激发“六种状态”。要在解放思想中凝聚发展共识,争第一、干唯一、创一流,激发干事创业状态。要在解放思想中塑强发展优势,把握比较优势,放大优势效应,激发乘势而上状态。要在解放思想中拉高发展标杆,树牢争先意识、率先意识、领先意识,激发创新竞进状态。要在解放思想中扛牢发展责任,一切围绕招商转、一切围绕项目干、一切围绕工业抓,激发真抓实干状态。(来源:滨州日报)

  ▲滨州市委经济运行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会议召开

  2月21日下午,市委经济运行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穆杰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市委经济运行指挥部办公室汇报了办公室工作开展情况,市直部门分管同志就如何抓承担指标调度冲刺工作进行了汇报。穆杰指出,市委经济运行指挥部办公室和各成员单位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抓经济运行重大决策部署,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各项工作扎实有力推进。今后,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认识,握指成拳、形成合力,发挥好统筹、组织、推动、协调作用,运用好考核指挥棒,强化督导调度,通过日对头看推动、周调度看推进、月调度看进度、季观摩看形象、年总评看结果,落实目标责任制、考核机制和奖惩机制,强化结果运用,争先进位推动工作开展,凝心聚力抓好落实,全力推进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来源:滨州日报) 

  ▲滨州市现代服务业产业链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召开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2月21日,滨州市现代服务业产业链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屈跃宽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屈跃宽强调,要抓改革、优服务,解放思想激活力。要在招引高端消费服务业、新兴服务业和生产性服务业项目上下足气力,要加快引进培育一批带动性强、贡献率高、前景广阔的好项目、大项目,让项目招得来,留得住。要抓创新、优路径,多头并进强动力。要梳理明确续建和拟招商项目,建立项目资源库,要以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现代物流、金融服务、电子商务、商业地产、文旅体育等7个行业为重点招商领域。(来源:滨州日报)

  ▲提振精神 铆足干劲 滨州市迅速掀起2024年高铁建设热潮

  品质滨州,交通先行。2月22日,滨州市召开全市在建高铁项目调度推进会议,安排部署全年任务目标,吹响高铁建设“决战决胜2024”攻坚号角。副市长张瑞杰出席会议。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与会人员首先收看了全省在建高铁项目调度推进会议,我市汇报了津潍高铁、济滨高铁建设推进情况和2024年工作目标。张瑞杰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部署会议要求,锚定“决战决胜2024”工作目标,攻坚克难,乘势而为,全力开创高铁发展新局面。要提高认识,增强攻坚信心。要充分认识把握高铁建设重要机遇,全力以赴接续推动高铁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年度目标,力争早日完成滨州人民“高铁梦”。据了解,2024年滨州市高铁建设计划完成投资50亿元,其中,津潍高铁将完成桩基、承台工程,实现投资30亿元;济滨高铁将完成架梁工程,实现投资20亿元;滨州站、惠民站、无棣站将全面开工。(来源:滨州交通)

  ▲滨州市精细化工产业链招商引资调度会议召开

  2月20日,滨州市精细化工产业链招商引资调度会议召开。副市长,市精细化工产业链专班班长张瑞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全市化工产业基础雄厚,体系完善,拥有7家省级化工园区,14种化工产品产量或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或全球首位。全市精细化工产业链专班要认清产业优势,增强做好招商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按照“57144”思路(5大化工产业细分领域,7家省级化工园区,14条标志性产业链,4大重点招商领域),只争朝夕,大干快干,确保完成年度工作任务。(来源:滨州日报)

  ▲《山东新闻联播》:滨州搭平台促合作 提升服务企业质效

  滨州市创新方式,通过搭平台、促合作,着力提升服务企业水平和质效。当地组织行业主管单位、龙头企业组成服务专班,通过走出去、学经验、拓渠道,搭建起公共产销平台,强化平台作用,当地还与中科院、上海交大等在良种繁育、精深加工等畜牧业关键环节开展深入合作。2023年,滨州畜牧业总产值181.79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增速达到6.3%。(来源:山东新闻联播)

  ▲走在前 滨州市在全省卫生健康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2月22日上午,山东省卫生健康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总结2023年全省卫生健康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各项任务。滨州市作为3个典型发言的市之一,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滨州市卫生健康保障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郑云超以《传递正能量 奏响最强音 凝聚健康滨州建设最大合力》为题做交流发言。(来源:健康滨州)

  滨州市惠民县“乐享春秋·孙武不夜城”文旅市集成功入选首批“好客山东”文旅市集

  为进一步促进文娱旅游消费,丰富优质产品供给,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了“好客山东”文旅市集评选工作。从各市推荐的103个中择优确定41个入选首批“好客山东”文旅市集。滨州市惠民县“乐享春秋·孙武不夜城”文旅市集成功入选,为全市唯一。在下一步工作中,滨州市惠民县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丰富文旅业态、提升产品品质、优化消费服务质量,打响“好客山东”文旅市集品牌。(来源:惠民融媒 )

  济滨高铁惠民站效果图出炉

  记者2月20日从中铁建设集团获悉,该集团成功中标新建津潍高铁济南联络线(济滨高铁)济阳站、商河站、惠民站。这三座新建高铁站的站房效果图也随之亮相,分别融入了济南、滨州区域文化特色。济滨高铁位于山东半岛城市群北部,是山东半岛城市群城际轨道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山东省会城市群经济圈“一环六射”快速通道之一,线路西起山东省济南市,终至滨州站,正线全长145.3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新建遥墙机场站、济阳站、商河站、惠民站4座车站。济滨高铁建成通车后,济南到滨州时间可缩短到半小时,对优化全省高速铁路网布局、推动沿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来源:济南日报、中铁建设集团)

初审编辑:杨倩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