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网事早知道(2.22)

2024-02-22 07: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月22日 星期四 农历正月十三 多云 -7℃到-1℃

  ▲2024年滨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议召开

  2月20日下午,2024年滨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议召开,动员全市上下以敢打必胜的信心,以务实有效的举措,奋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委书记宋永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俊昀,市政协主席范连生,市委副书记刘忠远出席。宋永祥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国家授予一个城市最高的综合性荣誉,是含金量最高的城市品牌。全市上下务必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建立任务清单,落实整改责任,确保创则必成、建则必胜。宋永祥要求,要拿出最佳状态、最高标准、最足准备,着力在精细化、常态化、规范化上发力突破。提高城市治理精细化水平,围绕环境整治、秩序整顿精准补短板、促提升,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加强交通秩序管理,营造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健全文明创建常态长效机制,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创建不扰民”,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集中整治与日常管理相结合,切实把创城的过程变成服务市民群众、提高生活品质的过程。(来源:滨州日报)

  ▲滨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2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4年第5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马俊昀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要精准落实在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实践中需要把握好九个问题的实践要求,立足人大职能,立良法、强监督,完善规范权力运行的法治供给。要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推动人大机关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在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中展现人大担当。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市委、市政府决战决胜三大战役实施意见及决战决胜项目建设行动实施细则,明确任务目标,实施“1+1113”工作模式,全程跟进,全力攻坚。要认真推行“八个四工作法”,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实干担当、善作善成,奋力开创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来源:滨州日报)

  ▲滨州市领导赴市发展改革委督导调研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2月19日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穆杰赴市发展改革委现场督导调研市委经济运行指挥部、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和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链招商专班工作推进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推进提出意见要求。在市发展改革委重点工作调研座谈会上,穆杰听取了市发展改革委关于2024年第一批政策清单制定、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申报、春季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筹备等重点工作的情况汇报。穆杰对全市发展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市发展改革委按照市委、市政府决战决胜2024部署,充分发挥牵头作用,细化任务分工,加强工作调度,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推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市发展改革委率先落实、率先落地。(来源:滨州日报)

  ▲《山东新闻联播》:滨州市沾化区聚焦产才融合举办“高校学子看家乡”现场招聘会

  聚焦产才融合发展,滨州沾化举办高校学子看家乡现场招聘会,梳理全区精细化工、新能源、新材料等十强产业所需人才,提供1200多个就业岗位。(来源:山东新闻联播)

  ▲《山东新闻联播》:滨州高速开放暖心餐厅 为滞留司乘人员送温暖

  2月20日开始,全省经历大范围雨雪冰冻恶劣天气。本轮天气变化持续时间长,降雪强度大,山东多部门联动,做好道路保畅和民生保障。山东高速无棣收费站、秦滨高速服务区等为滞留司乘人员开放暖心餐厅。司乘人员:“感受到了山东无棣的热情,大美山东,非常感谢!”(来源:山东新闻联播)

  ▲滨州市生态环境局:持续开展帮扶服务 助力企业绿色发展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主动对接企业诉求,助力企业绿色发展,春节假期一结束,滨州市生态环境局主动靠前服务,组织执法人员对重点企业开展帮扶服务,提升企业环境管理水平,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高峰带领执法人员对滨州东力热电有限公司、滨州绿能热电有限公司、滨州市宏诺新材料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开展现场指导帮扶,实地了解企业生产情况、环保设施运行情况和大气污染物排放情况,并同企业负责人座谈,就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交换意见。(来源:滨州环境)

  ▲“书会说天下 村村有好戏”2024年胡集书会精彩开唱

  品曲艺古韵,看胡集书会。2月21日, 2024年胡集书会开幕式暨中国曲协“送欢笑到基层”走进山东惠民专场演出在胡集镇举行。2024年胡集书会以“书会说天下 村村有好戏”为主题,包含全国、省级、市级优秀曲艺节目展演以及全县民间文艺汇演暨非遗好品展销等13项主题活动。书会时间由正月十二到正月十六,持续五天,旨在将胡集书会办成春节和元宵节期间盛大的乡村文化旅游节日。(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赏灯观景年味浓 滨州公交开通“赏灯免费公交”专线

  流光溢彩的街灯,绚丽多彩的新春。为助力品质滨州建设,进一步满足广大市民的赏灯出行需求,营造安全、便捷的赏灯出行环境,滨州公交结合全市赏灯点位整体布局,于2月10日(正月初一)至2月25日(正月十六)春节期间,特开通“赏灯免费公交”专线,通过“赏灯免费公交”带领市民领略城市美景,感受浓浓的年味。(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滨州交通全力除雪防滑保畅通

  2月20日夜间至21日,滨州市出现降雪冰冻天气,滨州交通以雪为令,按照“雪随下随清、冰随结随除”的原则,第一时间出动养护人员和除雪机械设备上路开展除雪作业,并在重点路段、急弯陡坡、平交道口、易打滑路段撒布融雪剂。滨州交通人昼夜奋战,全力保障普通国省道安全畅通,守护公众出行。截至目前,共出动人员257人,除雪车、装载机、平地机等机械设备96台,保障车辆40辆,撒布融雪剂210.5吨。目前,滨州市交通运输局各部门仍在全力以赴进行除雪作业中。(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初审编辑:杨倩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