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网事早知道(2.21)

2024-02-21 07: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月21日 星期三 农历正月十二 小雪 -6℃到-3℃

  ▲滨州市“决战决胜2024”亮目标活动举行

  2月19日,“决战决胜2024”亮目标活动举行,动员全市上下锚定目标、擂响战鼓,迅速掀起冲锋冲刺、决战决胜的高潮,推动品质滨州建设取得全面胜势。市委书记宋永祥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俊昀,市政协主席范连生,市委副书记刘忠远出席活动。宋永祥强调,亮目标活动亮出承诺书、立下军令状、吹响冲锋号,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言出必行、务求全胜。胜在信心百倍,锚定奋斗目标不动摇,不达目的不罢休,不居第一不止步,不获全胜不收兵,奋力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业经济“三大战役”,切实扛牢责任、履职到位、转变思维、把事干好。(来源:滨州日报)

  ▲滨化集团2024年工作动员大会举行

  2月20日上午,滨化集团2024年工作动员大会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出席并讲话。李春田指出,去年以来,滨化集团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大干2023、奋勇争先向前,深入实施“十大行动”,生产经营稳中有进、彰显实力,项目建设捷报频传、增添动力,创新发展纵深推进、更具活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李春田指出,希望滨化集团紧紧围绕“大开放、大改革、大发展,决战决胜2024”的工作主线,坚持“发展为要、实干当先、勇争一流”,全面实施“十大会战”,勇毅奔腾、决战决胜,为品质滨州建设再立新功。(来源:滨州日报)

  ▲李春田到滨城区调研工业企业运营、复工复产情况时强调 强化要素保障 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

  2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到滨城区调研工业企业运营、复工复产情况。他强调,要突出全市“大开放、大改革、大发展,决战决胜2024”工作主线,围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业经济三大战役,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强化要素保障,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坚决守牢安全底线,持续壮大工业经济,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来源:滨州日报)

  ▲滨州高新区解放思想大讨论暨决战决胜2024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2月20日,滨州高新区解放思想大讨论暨决战决胜2024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党工委书记屈跃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思想解放永无止境,开展好解放思想大讨论,要以争创国家高新区为主线,主动站在全球、全国、全省三张地图旁,谋划开放大发展。要破除骄傲自满的保守思想,破除萎靡不振的精神状态,破除视野狭隘的封闭观念,破除片面发展的落后思维,破除墨守成规的思维定势,走在前、干在先、落在实,扎实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来源:滨州高新发布)

  ▲滨州市召开“心安城市”建设工作座谈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1+1188”发展格局和“大开放、大改革、大发展,决战决胜2024”工作主线,推动“心安城市”建设,2月20日,滨州市召开“心安城市”建设工作座谈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毕志伟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心安城市”建设是全国首创,涉及面广、关注度高,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转变工作思路,强化创新思维,树牢让老百姓满意的理念,高标准、高质量提升服务效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来源:长安滨州)

  ▲滨州市决战决胜项目建设行动指挥部来滨城区督导项目建设

  2月2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郝吉虎带队来滨城区督导重点项目建设情况。郝吉虎一行先后到滨州海王黄河医药有限公司、山东明厚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滨州九环新越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杜受田故居二期进行实地查看,详细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项目总体规划及推进情况,了解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来源:滨城人大)

  ▲“凝心聚力 决战决胜2024”全市市场监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月20日,“凝心聚力 决战决胜2024”全市市场监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政府副市长杜玉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2024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要以打造“全省领先、全国一流”市场监管为奋斗目标,以招商引资、优化环境、服务发展为“三大”战场,以法治、信用、智慧“三化”监管为支撑,坚守“三品一特”四条安全底线,建设五个“一流”机关,落实“政治站位高”“格局标准高”“干事劲头高”“履职本领高”“作风境界高”“思想觉悟高”六高要求,推动全市市场监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品质滨州贡献市场监管力量。(来源:滨州日报)

  ▲滨州市人社局“内外发力”保障就业求职和企业用工

  2月19日-20日,全市“春风行动”和“滨州十强产业黄河行”活动全面开展。市人社部门分别于19日、20日开展多场招聘会并前往四川省广安市、遂宁市开展东西劳务协作,积极搭建跨区域劳务合作机制,保障本地企业用工,稳定就业形势。继2月19日举行“春风行动”启动仪式之后,滨州市于2月20日在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举办春风行动暨“春风送岗 就暖民心”主题招聘会。本次招聘会共有来自魏桥创业、愉悦家纺等110余家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位4000余个,现场参与求职者600余人次,线上直播观看约1.6万人次,达成就业意向1600余人次。同时,各县(市、区)也先后开展形式多样的招聘活动,满足当地群众就业需求。(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关于2024年胡集书会临时交通管制公告

  惠民县2024年胡集书会将于2024年2月21日举办。为确保胡集书会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惠民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将于2024年2月21日 7:00--17:00对原乐胡路(刘家桥至220国道路段)等路口采取交通管制。(来源:滨州交警发布)

  ▲滨州最新发布暴雪、寒潮、大风天气风险预警提示

  滨州市气象台已于2月18日17时20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大风黄色预警,于2月19日18时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2月20日17时发布暴雪蓝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预计20日夜间到21日夜间我市全部县(市、区)有大雪局部暴雪,降雪主要集中在20日夜间到21日早晨,累积降雪量5~10毫米,积雪深度5~10厘米。降雪地区将出现对交通有很大影响的积雪和道路结冰。各县(市、区)及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做好暴雪、寒潮、大风、道路结冰等可能引发的自然灾害和各类事故防范应对工作。(来源:滨州应急管理)

  ▲滨州市全面启动“灾害信息员在线学习平台”应用试点工作

  日前,山东省应急管理厅下发《关于开展“灾害信息员在线学习平台”应用试点工作的通知》,滨州市作为全省三个试点市之一,高度重视此次试点工作,结合全市灾情管理工作实际,制定《滨州市“灾害信息员在线学习平台”应用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于2月下旬全面启动。(来源:滨州应急管理)

初审编辑:杨倩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