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网事早知道(2.20)

2024-02-20 07: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月20日 星期二 农历正月十一 阴转中雪 -6℃到-2℃

  ▲滨州市决战决胜2024全面提升八大品质动员大会召开

  2月19日,全市决战决胜2024全面提升八大品质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宋永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俊昀,市政协主席范连生,市委副书记刘忠远出席。会议指出,决战决胜2024全面提升八大品质,要为更高的发展品质而战,把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硬道理”,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打造制造强市,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决打赢“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业经济”三大战役,为品质滨州提供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和保障。会议要求,要为更好的文化品质而战,深入挖掘黄河文化、孙子文化、红色文化、齐文化、吕剧文化等资源,全力推动文化“两创”,突出以文化赋能城市发展、乡村振兴、群众生活,努力让文化自信更坚定、文化含量更充盈、文化味道更醇厚。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保障,强化党建统领,深入落实党建过程管控机制、思想方法训练机制、监督贯通协调机制、督考评用融合机制“四项机制”,持续推动党建融合更深、思维转变更新、监督协调更严、干部品质更专。(来源:滨州日报)

  ▲滨州市“站在三张地图旁,谋划开放大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召开

  2月19日,全市“站在三张地图旁,谋划开放大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宋永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俊昀,市政协主席范连生,市委副书记刘忠远出席。会议指出,持续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是顺应开放大势的需要,是遵循发展逻辑的需要,是解决突出问题的需要,是追求品质胜势的需要,是提升干部能力作风的需要。全市上下要围绕“站在三张地图旁,谋划开放大发展”这个主题,以解放思想为先导,自觉站在世界、中国、山东“三张地图”旁,思考谋划滨州的开放发展,助推滨州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在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上走在前。(来源:滨州日报)

  ▲滨州市委书记宋永祥:要在“十个开放”上解放思想

  2月19日上午,滨州市“站在三张地图旁,谋划开放大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宋永祥作了动员讲话,围绕“站在三张地图旁,谋划开放大发展”这个主题,强调要突出在“十个开放”上解放思想,自觉站在世界、中国、山东“三张地图”旁,思考谋划滨州的开放发展,以大开放、大改革、大发展,推动品质滨州建设行稳致远。(来源:滨州日报)

  ▲刘忠远到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

  2月18日,市委副书记刘忠远到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在开发区数字经济产业园C区、东方地毯有限公司、正道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刘忠远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运营情况及企业的生产经营、技术创新成果、未来的发展规划等情况。刘忠远对企业在技术研发、市场开拓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现场协调解决。他指出,希望企业继续做好创新工作,拉长产业链,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助推企业有新的发展。(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吕明涛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

  2月19日下午,邹平市委书记吕明涛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一季度经济情况汇报,疏通难点、堵点,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坚持“昂起龙头”,突出“大开放、大改革、大发展,决战决胜2024”工作主线,全力以赴拼经济、抓项目、促发展,奋力实现2024年开门红、开门好。(来源:邹平融媒)

  ▲滨州发布道路结冰风险预警提示

  滨州市气象台2月19日18时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预计20日到22日滨州市全部县(市、区)将出现中到大雪,累积降雪量4~8毫米,积雪深度3~6厘米,降雪主要集中在20日夜间。由于地面温度较低,降雪地区将出现对交通有很大影响的积雪和道路结冰。各县(市、区)及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做好道路结冰可能引发的各类灾害事故防范应对工作。(来源:滨州应急管理)

  ▲《中国网信》2024年第2期重点文章推荐

  《中国网信》2024年第2期重点推荐《智能新时代——如何把握人工智能发展的战略主动》《网络强国建设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必然要求》《互联网核心技术支撑网络强国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数据跨境流动的治理态势与规则建构》《中国为人工智能全球治理注入新能量——<全球人工智能治理倡议>解读》等文章。(来源:中国网信杂志)

初审编辑:杨倩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