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网事早知道(2.19)

2024-02-19 07: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月19日 星期一 农历正月初十 多云 -3℃到8℃

  ▲滨州市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述职会议召开

  2月18日,2023年度全市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述职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总结工作、部署任务,进一步强化措施、凝聚力量,不断开创我市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市委书记、滨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宋永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出席并宣读了2023年度全市“党管武装好书记”表扬通报,市委副书记刘忠远出席。(来源:滨州日报)

  ▲山东省《机关党建》刊登丁锋同志署名文章

  山东省《机关党建》杂志2024年第2期刊登滨州市委常委、秘书长,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丁锋署名文章《坚持“四个融入”推动机关党建与中心任务深度融合》,介绍了滨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深入落实党建过程管控机制,在党建与业务融为一体上下功夫,做实“融”字文章,把党建做成凝聚力、生产力、创新力、竞争力的创新实践。(来源:滨州机关党建)

  ▲全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春节期间窗口“不打烊” 服务“不断档”

  春节期间,为进一步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达效,全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聚焦企业需求,全力推动项目手续快批快办,共为全市442个项目办理审批手续,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市县政务服务中心积极推行窗口“不打烊”服务,线下通过窗口安排工作人员值班、提供预约服务,线上通过全程网办等审批途径,共为企业群众提供项目审批、帮办代办等各类政务服务240余次,真正做到办事无休日,服务不打烊。(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滨州市城管局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多措并举圆满完成春节假期服务保障工作

  春节期间,滨州市城管局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环卫、路灯、园林等800余名一线职工坚守岗位,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守护着城市,为市民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节日环境。春节我在岗,保障不打烊。滨州市城管局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的干部职工坚守一线,默默奉献,圆满完成春节保障任务,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来源:滨州小诚在线)

  ▲春节假期滨州市5.4万人次医务人员坚守一线守护健康

  2024年春节假期期间,滨州市全力保障群众就医需求,全市38家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开展无节假日门诊,24小时接诊。正月初一至初八,全市5.4万余人次医务人员坚守一线服务群众,累计接诊患者12.04万人次,全市医疗服务安全平稳运行。(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警察蓝守护中国年 2024年春节期间滨州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为切实做好2024年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要求,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前瞻谋划,主动防范,高效管控,高质量部署推进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春节期间,全市未发生较大面积、较长时间的交通拥堵,未发生较大及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来源:滨州交警发布)

  ▲寒潮大风天气风险预警提示

  滨州市气象台2024年2月18日17时20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大风黄色预警和降水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9日到23日我市将出现寒潮、大风和雨雪天气。气温明显下降,全市大部地区过程降温幅度8~10℃、局部12℃,21日到23日早晨最低气温-6℃左右;19日凌晨到22日白天我市持续东北风,风力较大,内陆地区4~5级阵风7~8级,北部沿海及海面6~7级阵风8~9级;18日夜间有小雨,20日傍晚到21日夜间我市有中雪局部大雪,累积降雪量3~8毫米。由于气温较低,将出现对交通有较大影响的积雪和道路结冰。(来源:滨州应急管理)

初审编辑:杨倩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