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网事早知道(2.18)

2024-02-18 07:00:0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2月18日 星期日 农历正月初九 多云转阴有小雨 6℃到16℃

  ▲滨州市高端铝产业链招商引资动员会召开

  2月17日,滨州市高端铝产业链招商引资动员会召开。滨州市副市长、邹平市委书记,高端铝产业链专班班长吕明涛参加会议并讲话。吕明涛指出,滨州“因铝而兴”,铝业强滨州就强。铝业是滨州产业发展的第一支柱,创造了多项全国第一和世界之最。铝业“大有可为”,方向准未来就好,必须大干、快干、干成、干好,加快打造世界高端铝业基地。(来源:滨州日报)

  ▲山东新闻联播:手造贺新春 “中国龙”受热捧

  春节期间,山东各地的非遗手艺人们纷纷亮出绝活儿,以龙元素为主题,创作花样繁多的新作品,让大伙儿在浓浓年味儿中感受文化传承的魅力。在滨州北海新城社区,非遗传承人蔺飞飞带领孩子们创作龙年剪纸,行云流水间,纸屑落地,文案渐显,一件件祥龙送福剪纸作品栩栩如生。布老虎传承人刘娜也格外忙碌,虽然他是布老虎传承人,但她将龙元素融入其中,让作品有了新的寓意。(来源:山东新闻联播)

  ▲《中国劳动保障报》刊登鲁北技师学院文章

  近日,《中国劳动保障报》刊登鲁北技师学院文章《品质提升、特色发展,打造更具支撑力的技工教育》。文章围绕学习贯彻人社部党组书记、部长王晓萍同志在全国骨干技工院校校长高级研修活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立足滨州和学院发展实际,对接区域发展需求,从加强顶层设计、坚持党建引领、突出内涵建设、推进开放办学四个方面,阐释了推动高质量特色发展,打造更具支撑力技工教育的工作路径和实践探索。(来源:鲁北技师学院)

  ▲滨州市应急局:多措并举筑牢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防线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滨州市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牢固树立“群众过节、我们过关”的意识,保障全市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节日期间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要求和24小时值班制度,市应急指挥中心应急保障队伍全员在岗,24小时巡查。抽调42名骨干人员,成立7个明察暗访组,采取“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企业、直插现场”的方式,深入县市区一线开展明察暗访。春节过后,教育和动员全体员工增强安全意识,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严防复工复产期间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教育和动员全体员工增强安全意识,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严防复工复产期间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来源:滨州应急管理)

  ▲滨州公安机关:春节期间全市社会稳定治安秩序良好

  春节期间,滨州公安机关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统一部署,全警全力,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守安全、保畅通、护稳定,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春节安保工作,确保了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公共安全秩序良好,人民群众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欢度新春佳节。(来源:滨州队长)

  ▲2023年滨州53项产品产量或市场占有率列全球或全国第1位

  2021年滨州有37项产品产量或市场占有率位列全球或全国第1位。其中,4项产品产量或市场占有率位列全球第1位。2023年滨州有53项产品产量或市场占有率列全球或全国第1位。其中,15项产品产量或市场占有率列全球第1位。短短两年,从37到53,滨州的全国第一产品增长了30%;从4到15,滨州的全球冠军产品增长了近4倍,“滨州造”交出了一份沉甸甸、金灿灿的成绩单。(来源:滨州日报)

  ▲千年非遗“打铁花”闪耀滨州黄河楼

  为丰富市民节日期间的文化生活,增加市民的过节气氛,今年黄河楼景区在黄河楼西侧的广场上安排了两种打铁花表演,分电子打铁花和人工打铁花,本次在滨州黄河楼景区表演人工打铁花的民间艺人是来自陕西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打铁花的传承人。(来源:滨州日报)

  ▲节后滨州天气“变脸”,降雨、降雪、气温降

  受西风槽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预计17日夜间到19日早晨,滨州市将有一次小到中雨天气过程,累积降水量4~12毫米,降水主要集中在18日白天。另外,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20日傍晚到21日夜间,全市大部地区有中雪局部大雪,累积降雪量3~6毫米,降雪量分布南部大、北部小,降雪主要集中在20日夜间到 21日上午。冷空气影响期间,气温显著下降,最高气温降幅 18~20℃,21 日和 22 日最高气温-3℃左右;22 日和 23 日最低气温-6℃左右。(来源:滨州气象)


初审编辑:董雨晴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