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网事早知道(2.9)

2024-02-09 07: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金宗

  2月9日 星期五 农历十二月三十 晴 -6℃到9℃

  滨州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2月7日,滨州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全市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切实以更加昂扬的状态加快建设品质滨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最美滨州篇章。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宋永祥,省委第十五巡回督导组组长李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春田主持;省委第十五巡回督导组副组长赵树岭、安吉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俊昀,市政协主席范连生,市委副书记刘忠远出席会议。(来源:滨州日报)

  宋永祥李春田走访慰问企业一线职工

  2月8日,市委书记宋永祥到邹平市走访慰问企业一线职工,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感谢他们为品质滨州建设做出的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一同走访。宋永祥先后到魏桥创业集团铝业一公司智慧工厂、创新集团年产50万吨高品质再生铝合金材料项目、西王集团玉米油小包装车间等,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项目建设、节日值班等情况,向广大企业职工致以新春祝福。他说,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大干2023,奋勇争先向前,品质滨州建设迈出坚实步伐。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企业家和企业职工的努力奋斗。他希望,各企业要科学合理安排职工值班,做好生产生活保障。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守住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确保企业安全平稳运行。希望企业在新的一年里,紧紧围绕全市“1+1188”发展格局,主动融入“大开放、大改革、大发展”决战决胜2024工作主线,积极参与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业经济三大战役,不断推进企业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绿色发展,为加快品质滨州建设、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最美滨州篇章作出更大贡献。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实施成就企业家梦想行动,关心支持企业发展,助推企业做大、做强、做久。(来源:滨州日报)

  宋永祥李春田到市新闻传媒中心走访慰问一线新闻工作者

  2月8日,市委书记宋永祥到市新闻传媒中心走访慰问新闻工作者,向大家表示感谢,致以新春祝福,并对今年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一同走访。在市新闻传媒中心,宋永祥参观了融媒体演播室、指挥调度中心,仔细听取中心融媒体改革、重大主题宣传报道、客户端开发等情况汇报,对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去年以来,全市上下大干2023,奋勇争先向前,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品质滨州建设迈上新的台阶,广大新闻工作者积极宣传正能量,澎湃大流量,为品质滨州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市新闻传媒中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拓展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围绕“大开放、大改革、大发展”决战决胜2024的工作主线,始终坚持党建统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积极践行群众路线,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滨州故事、传播滨州声音、树好滨州形象,加大对好客滨州、好品滨州、好人滨州的宣传力度,持续凝聚“在滨州、知滨州、爱滨州、建滨州”的强大合力,为我市决战决胜2024作出更大贡献。(来源:滨州日报)

  滨州市政府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2月7日,市政府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全省、全市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市政府党组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巩固扩展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李春田主持会议。李春田在讲话中指出,自去年9月份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市委统一安排部署下,市政府党组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在理论学习中筑根基、强党性,在调查研究中找办法、促提升,在检视整改中见真章、求实效,在推动发展中出实招、开新局,在建章立制中补短板、夯基础,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李春田强调,在主题教育中,市政府党组在守正创新中探索了有益经验、获得了重要启示,必须坚持党建统领、过程管控,必须坚持转变思维、争先向前,必须坚持自我革命、人民至上,必须坚持发展为要、实干当先。(来源:滨州日报)

  滨州市“持续改善空气质量 决战决胜2024”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2月7日下午,全市“持续改善空气质量决战决胜2024”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全国和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部署要求,总结工作、研判形势、安排任务,动员全市上下以过硬的决心、举措和责任,持续改善空气质量,决战决胜2024。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全市“决战决胜2024”的号角已经吹响,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业经济“三大战役”已经全面铺开。要认清形势、锚定目标,聚焦聚力、决战决胜,以空气质量的持续改善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品质滨州贡献力量。会议强调,要狠抓开局、决胜首战,抓实抓好重污染天气防范应对和臭氧污染防治攻坚,坚决夺取一季度开门好,为全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要攻坚全年、尽锐出战,统筹抓好扬尘、移动源、工业源、面源污染防治,加强重点领域、行业、点位管理,持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从源头上减少污染物排放。(来源:滨州日报)

  滨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月7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省生态环境保护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要求,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来源:滨州日报)

  滨州市开启春节亮化模式

  2024年春节亮化,滨州市积极探索城市亮化新模式,对比往年不仅在亮化范围上进行了扩大,保证了市主城区基本全覆盖,在灯饰造型上更是别开生面,创新性的增加了新型灵动性比较强的小品和挂件,增添了今年花灯的趣味性,让大街小巷变得流光溢彩,节日的喜庆气氛更加浓郁。(来源:滨州小诚在线)

初审编辑:李金宗

责任编辑:曲欣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