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网事早知道(2.6)

2024-02-06 07: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金宗

  2月6日 星期二 农历十二月二十七 晴 -8℃到5℃

  滨州数据产品交易平台上线暨项目签约·院士授课活动举行

  2月5日,滨州数据产品交易平台上线暨项目签约·院士授课活动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求是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谭建荣出席活动并授课;省大数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顾卫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出席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刘忠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穆杰,市政府秘书长孙学森出席。市委、市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属开发区管委会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国内外知名高校教授学者,相关国企、央企、数商及滨籍在外企业家等近200人参加活动。李春田向莅临滨州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滨州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指出,滨州市是一座美丽之城、实业之城、创新之城、开放之城和数字之城,滨州市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发展方兴未艾,数据要素乘数效应初步显现,滨州市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释放数据要素潜能、激活数据要素价值、健全数据产业生态、共享数据发展红利,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蓬勃发展提供“沃土良田”。(来源:滨州市大数据局)

  李春田到阳信县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老党员和省级劳模

  2月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到阳信县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老党员和省级劳模,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和节日慰问。李春田详细了解困难群众的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和困难、需求,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并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把日子越过越好。李春田叮嘱当地负责人,要时刻把困难群众冷暖记心头,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关心照顾好他们的生活,让他们度过安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李春田说,老党员为党和国家作出了重要贡献,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都不会忘记,要及时了解老人生活所需,让老党员安享晚年。李春田对“山东省劳动模范”耿建国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他继续发扬“劳模精神”,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在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亮出底色、干出特色、彰显本色,为人民群众服好务,为品质滨州建设作出更大贡献。(来源:滨州日报)

  穆杰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现场办公

  2月4日下午,滨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穆杰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进行项目储备工作现场办公。穆杰对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一是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是市委、市政府服务企业群众的窗口,作为“放管服”改革的前沿阵地,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把群众答不答应、满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首要标准,把工作做到实处。二是要立足我市实际,抢抓机遇,把握好时间节点,倒推正干,快批快办,抓好储备项目相关手续的办理。要专班推进,做好与发改等相关部门的协调对接,合力推动项目储备工作落到实处。三是春节临近,要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勇于担当,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2月5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4年第1次全体会议,传达市“两会”和省委政法委员会2024年第1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和市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述职,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毕志伟主持会议并讲话,郝建、谢萍、王体功等政法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来源:长安滨州)

  滨州召开全市海洋渔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月5日,全市海洋渔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杜玉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会、省、市关于安全生产部署要求,总结研判海上安全形势,部署重点时段工作任务,确保全市海洋渔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来源:滨州日报)

  杜玉杰走访慰问滨城区残疾儿童和困难残疾人家庭

  2月5日,市政府副市长、市残联主席杜玉杰到滨城区走访慰问残疾儿童和困难残疾人家庭,为他们送去慰问金、慰问品及新春的祝福。杜玉杰要求,基层党委政府和各级残联组织要紧紧围绕残疾人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扎实落实好各项保障政策和救助措施,着力改善残疾人生活水平,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来源:滨州日报)

  邹平市顺利通过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认定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认定一批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的通知》(教督厅函〔2024〕6号),邹平市被认定为“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这是山东省首批通过国家认定的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来源:滨州市教育局)

初审编辑:李金宗

责任编辑:曲欣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