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网事早知道(2.5)

2024-02-05 07: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金宗

  2月5日 星期一 农历十二月二十六 多云转晴 -7℃到2℃

  滨州市组织收看全省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2月4日,全省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安排部署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动员全省上下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市委书记宋永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俊昀,市政协主席范连生,市委副书记刘忠远在滨州分会场出席会议。(来源:滨州日报)

  市级老同志情况通报会召开

  2月4日,市级老同志情况通报会召开。市委书记宋永祥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通报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委副书记刘忠远出席。宋永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为滨州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敬意和感谢。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大干2023、奋勇争先向前,党的建设、经济发展、科技创新、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品质滨州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宋永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政治上尊重、精神上关心、生活上照顾,为老同志共享美好生活、安享幸福晚年创造更好条件。(来源:滨州日报)

  滨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15次会议

  2月4日下午,滨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15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俊昀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郝吉虎等出席会议。马俊昀指出,本次会议依照法律程序任免了有关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任命人员要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带头遵守纪律规矩,自觉接受监督,不辜负市委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副市长郝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谢萍,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体功,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副县级及以上干部,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来源:滨州日报)

  滨州市领导到北海经济开发区走访慰问

  2月4日,市政协主席范连生到北海经济开发区走访慰问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和省劳动模范代表,为他们带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并送上新春问候。范连生首先来到海旺水产科技有限公司走访慰问了生活困难党员张仁传、张玉国,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感谢他们为企业发展作出的贡献,希望他们注意休养,把身体养好,用实际行动回报党组织的关心与厚爱。随后,范连生来到付台子社区走访慰问生活困难群众付殿波,详细询问他的家庭收入、身体状况、看病就医及当前生活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他要树立信心,积极乐观地生活。范连生还到金盛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走访慰问省级劳模张荣强,勉励他继续发挥自强不息的精神和诚信经营的理念,把企业做大做强,成为民营经济领域快速和谐发展的典型代表,持续支持公益事业和慈善事业,为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来源:滨州日报)

  毕志伟到博兴县走访慰问并开展调研

  2月2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毕志伟到博兴县走访慰问并调研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毕志伟要求,要多关心老党员和伤残军人的家庭和生活情况,用心用情为他们做好服务保障,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与温暖,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毕志伟还到部分企业和街道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她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健全完善机制,提升隐患排查和防范化解能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高效、放心的良好环境。(来源:长安滨州)

  吕明涛慰问魏桥创业集团一线干部职工

  2月3日,滨州市副市长、邹平市委书记吕明涛到魏桥创业集团慰问生产一线干部职工代表,为企业送来春节慰问品,向广大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来源:魏桥创业集团)

  “山东省航空应急救援基地”落户滨州

  近日,滨州市申报的滨州大高通用机场被省应急管理厅评定为“山东省航空应急救援基地”。“山东省航空应急救援基地”落户滨州,能够大大提升我市航空应急救援水平,为空中巡查作业、森林消防监测预警等应急救援服务提供支撑保障,有助于进一步完善我市应急救援体系,最大程度减少突发事件造成的损失,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来源:滨州应急管理)

  滨州市全面部署应急指挥保障工作

  近日,全省应急指挥中心主任会议结束后,接续召开全市应急指挥中心主任视频会议。会议着重强调了省应急指挥中心关于值班值守、信息报送、通讯保障等工作部署,提出具体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务必高度重视,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各项要求落地落实。(来源:滨州应急管理)

初审编辑:李金宗

责任编辑:曲欣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