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网事早知道(2.4)

2024-02-04 07: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金宗

  2月4日 星期日 农历十二月二十五 阴转小雪 -7℃到1℃

  滨州市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召开

  2月2日上午,全市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宋永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讲工作意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俊昀、市政协主席范连生、市委副书记刘忠远出席并发言。市委各常委、市政府各副市长就分管联系领域的工作及下一步打算作了发言。关于主题教育,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主题教育的好经验总结好、好做法挖掘好、好成果延续好,真正把成果体现到开放发展上、凝聚到决战决胜上、彰显到品质滨州建设上。关于省市两会精神落实,会议强调,要树牢“信心比黄金更重要”的理念,坚定信心大干,把目标量化好、任务分解好、责任落实好。要树牢“实干为要”的理念,用实的理念、实的作风、实的标准、实的行动,扎扎实实干好每一项工作。要树牢“注重实际成效”的理念,用结果说话、用数据说话、用事实说话,尽最大努力争取社会认可和群众满意。(来源:滨州日报)

  滨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2月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两会精神。会议听取了2024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分解情况汇报。会议研究了《滨州市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4-2025年)(送审稿)》。会议研究了《滨州市推动新能源汽车下乡行动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听取了2023年度全市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汇报。会议邀请了第三方代表、滨城区滨北街道市民代表刘剑侠参加相关议题审议。会议对贯彻落实2024年第2次党政联席会议部署作出安排,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来源:滨州日报)

  滨州市政府常务会议举行会前学法

  2月2日下午,市政府常务会议举行会前学法,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主持会议。集体学习后,会议强调,要高点站位抓学习,从政治高度认清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的重要意义,学懂弄通法律核心内容和丰富内涵,明确工作目标和具体举措,推动“平安品质更稳”。要对标对表促落实,坚持将行政复议作为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抓手,健全机制、建好平台、强化协同,全面提高行政复议制度效能和工作水平。要广泛宣传聚共识,把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发挥“五法并举”机制作用,加大普法宣传力度,为法律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来源:滨州日报)

  “山东手造·滨州精品”展示体验中心揭牌仪式在阳信县水落坡镇举行

  2月3日,阳信县举办“山东手造·滨州精品”展示体验中心揭牌仪式,滨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毕志伟等参加活动。毕志伟在讲话中表示,阳信县作为滨州文化产业发展的重点县,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度挖掘特色文化内涵,推广打造了古典家具、手工地毯、牛骨工雕等系列手造典型,引领形成了民俗文化和手造产业集聚发展的良好态势,为“山东手造·滨州精品”展示体验中心建设提供了基础条件和良好环境。展示体验中心揭牌后,希望市、县两级进一步凝聚合力、统筹资源,建好用好这个文化阵地,广泛开展手造研学、文化沙龙、非遗传承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将其打造成为展示全市手造产业创新发展、促进手造文化交融的新窗口。也希望各位能工巧匠、手造达人积极发扬优秀传统文化和工匠技艺,创造出更多独具滨州特色、传承齐鲁文化的优秀作品,为全市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屈跃宽到市智能纺织产业链专班进行调研

  2月1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决战决胜招商引资指挥部副指挥长屈跃宽到市智能纺织产业链专班进行调研。屈跃宽在专班办公室对专班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强化业务学习,研究招商形势,吃透招商政策;二是强化产业链招商方向,抓好延链、补链、强链、拓链精准招商;三是抓住春节重要节点,打好“友情招商”和“亲情招商”两张牌。(来源:滨州日报)

  滨州市举办“多彩中国﹒品质滨州年”国际友人新春文化交流活动

  新春将至,为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增强常住滨州外籍友人的归属感和认同感,2月2日,滨州市外办联合市委宣传部、致公党滨州市总支部、市文旅局共同主办“多彩中国﹒品质滨州年”国际友人新春文化交流活动,来自埃及、美国、爱尔兰、比利时、罗马尼亚等国家的在滨外籍教师、涉外企业管理人员、外国专家等走进滨州市博物馆,体验黄河文明、孙子文化和品质滨州独特的浓郁年味。(来源:滨州日报)

初审编辑:李金宗

责任编辑:曲欣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