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网事早知道(2.2)

2024-02-02 07:00:0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董姝婧

  2月2日 星期五 农历十二月廿三 多云 -8℃到0℃

  ▲中共滨州市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召开

  2月1日,中国共产党滨州市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总结滨州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今年任务。市委书记宋永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俊昀,市政协主席范连生,市委副书记刘忠远出席会议。(来源:滨州日报)

  ▲李春田率队赴上海开展招商考察活动 开展更广领域更高水平合作 实现更深层次双赢共赢

  1月31日、2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率队赴上海开展招商考察活动,深入对接企业,洽谈合作项目,推动招商引资开新局、谱新篇。在滨州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李春田一行与上海乾辉烯金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学良对接洽谈。李春田说,滨州产业基础雄厚,民营经济发达,交通区位优势日趋明显。邹平市作为全国县域综合实力百强县,拥有高端铝业、智能纺织等优势产业集群。乾辉烯金材料科技公司选择滨州、投资滨州,这是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围绕轻量化铝新材料、锂电新能源等方面开展更广领域、更高水平的务实合作,实现更深层次的双赢、共赢。(来源:滨州日报)

  ▲人民日报刊发滨州市市长李春田“代表之声”: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2月1日,人民日报刊发题为《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滨州市市长李春田: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文章。文章中指出,美丽中国建设,不仅是生态问题,也是发展问题。要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进资源总量管理、科学配置、全面节约、循环利用,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来源:人民日报)

  ▲马俊昀到邹平市走访慰问福利机构、驻滨部队和困难党员

  2月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俊昀到邹平市走访慰问福利机构、驻滨部队和困难党员,为他们带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并送上新春问候。马俊昀先后到山东韩霞养老服务有限公司黄山分公司、驻地部队、黄山街道中杨堤村走访慰问。强调要积极主动关心帮助困难党员,认真落实相关政策,切实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真正为他们排忧解难。(来源:滨州日报)

  ▲屈跃宽督导企业安全生产

  1月31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屈跃宽到包保企业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屈跃宽到山东亿利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督导,听取了公司安全生产工作介绍,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管控各项措施。屈跃宽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基础,发展是安全的保障,企业要在思想上真重视,工作上做到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来源:滨州高新发布)

  ▲屈跃宽到高新区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优抚对象和劳动模范

  1月31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屈跃宽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亲切看望生活困难党员、优抚对象和劳动模范,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新春的祝福。(来源:滨州高新发布)

  ▲全市公安局长会议召开:构建八大体系 建设品质公安 奋力推动公安工作现代化

  2月1日,全市公安局长会议召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上级系列重要会议部署要求,总结工作,表彰先进,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4年任务。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郝建出席会议并讲话。(来源:滨州队长)

  ▲《新闻午班车》报道滨州提供就业岗位2500余个 激发雁归学子返乡热情

  1月31日,滨州市举办2024年“春风行动”高校学子看家乡现场招聘会,这也标志着全市滨州学子看家乡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招聘会主要借助春节假期,面向滨州籍返乡在校大学生等群体提供就业服务,进一步畅通沟通渠道,促进青年人才与家乡双向奔赴。招聘现场人头攒动,不少大学生找到了自己中意的岗位。本次招聘会是2024年滨州市“春风行动”的一部分,现场汇集了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企业80余家,包含食品加工、机械制造、电子商务等,共为就业困难人员、农村劳动力、高校毕业生等群体提供就业岗位2500余个。(来源:新闻午班车)

  ▲滨州“十里花海”旅游风景道成功入选“山东省旅游风景道”名单

  近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山东省旅游风景道”名单,共有27条76段旅游风景道入选。其中,滨州市滨城区“十里花海”旅游风景道成功入选。(来源:文旅山东)

初审编辑:董姝婧

责任编辑:曲欣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