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柔情

2023-05-19 16:3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峰

  作者:沾化区利国乡实验学校 孔令玲

  对于鲜花的认识来自于书本,什么五彩缤纷,百花齐放春满园,还有那些有关于浪漫的花语,所以我这种小女人无一例外对于鲜花一直有一种向往和期待。

  当有一天收到鲜花的时候,不仅仅是收到礼物的惊喜,还有梦想成真的那份满足。满眼的含苞待放,娇艳欲滴的花瓣,满屋子的缕缕清香,所有美好的感觉都可以得到诠释,真好!

  盛极之时就是转败之始,随之而来的是花柄的腐烂甚至恶臭,花瓣也开始失去水分慢慢掉色,片片凋落,残花一地。你能为花苞怒放而欣喜也得接纳残花凋零时的不堪与落寞,不管你愿不愿意,这是生命盛极而衰的必然。

  每每想起,留在记忆深处的只有那乱花渐欲迷人眼的沁人心脾的美好的感觉,再次手捧鲜花的时候,只会感叹美好短暂而更加珍惜,为花,为自己。最近看到的一句话:“见过花开就好啦,何必在意花落谁家,又何必在意花为谁开,至少那一刻,你闻过花香,体验到了只为那一刻的浪漫。”那一刻,我们做了世上那最柔情的人,为一朵花驻足,为一段美好感动,好好去欣赏,人间值得。

初审编辑:张爽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