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邹平

2023-05-18 22: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金枝

  作者:邹平市人民检察院 张烽

  你要写邹平,就不能只写邹平。

  你要写梁邹大地的山川秀丽,写齐鲁上九的草木芳华。

  你要写翘首蓝天中鹤伴山的细语,俯瞰白云下黛溪湖的悠扬;写春日阳光里杏花缀满了树梢,淑节锦绣中樱花染红了温情。

  你还要写田间小路上榆钱之情微微摇曳,流水山林间香椿之爱轻轻挂恋;写登高远望时谷子的沉郁,摩诃重逢后蜂蜜的鲜甜。

  你要写舌尖上的故乡,悠乐里的家园,写小吃香飘四溢,果木五彩斑斓,写炉烤千层饼,水中汪豆花,“邹味”烧烤犹在,“邹道”炒鸡依然。

  你要写那古老而厚重的历史,五千年的文化璀璨,写伏生再造《尚书》,丁公贯续龙山;写黄河浩浩滔滔势如虎,潺潺荡荡声不绝。

  你还要写刘徽的数中之术,范公的忧中之忧;写醴泉寺青石板上的禅风,写长生殿香炉旁的道意。

  你更要写革命先辈用热血和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和平。写抗日英雄马耀南,气壮长白山,血溅小清河;写刘井战役的王德水,被敌人炸断双腿,仍在圩墙上继续战斗的壮烈。

  我们向先辈们致敬,向未来前行!这里是中国铝业之谷,中国玉米油城、世界纺织之都的大美邹平,走到这里,你会发现这一切的一切,都值得被怀念与珍藏!

初审编辑:刘仕超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