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帮亦学鲁渝情,不辱使命棣医人

2021-11-12 15:2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存

  作者:孟垂民

  带着家乡人民深情厚谊和医院领导、同事们的殷切嘱托,作为棣医人的我,来到诗城奉节支医已近三个月的时间了。奉节人民热情好客,医院的同事们对我的工作和生活照顾得无微不至,让我真正感受到了鲁渝一家亲的浓厚氛围。对待每位患者,我始终秉持仁爱忠诚的职业热情和精益求精的职业素养;对待当地同事更是团结互助,将从医数十年来的经验悉数分享,并虚心向同事们学习,争取把当地好的经验做法带回家乡,更好地为家乡人民服务。

  坚持养成学习的好习惯,争取每天进步一点点。除了每天坚持业务学习一小时外,还积极参加线上学术会议,争取掌握前沿的超声诊疗技术,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除了自身业务外,还积极学习了解相关科室的知识,先后参加了重庆市心电图及放射科学术会议,收获颇丰,为今后新技术新项目的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根据当地医院的需求,积极主动发挥自身优势进行带教。经过深入了解,功能科对甲状腺、乳腺等浅表器官掌握相对较弱,于是我积极主动地授课,并手把手地指导临床操作。提高科室技术水平,三个月以来先后正确诊断乳腺恶性肿瘤十余例,甲状腺肿瘤二十余例。为方便联系,我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先后现场会诊或手机视频会诊诊断睾丸扭转一例、急性腹主动脉瘤一例、胡桃夹综合征一例、脐带前置一例,急性阑尾炎、胰腺炎及其他急诊病例180余例,为临床及时诊断和治疗提供了有力的依据,得到临床医生的一致好评。

  胆大心细,积极开展新技术新项目。针对奉节县前列腺疾病高发的实际情况,我积极和医院沟通,及时开展了经直肠前列腺超声检查项目,大大提高了前列腺疾病的检出率和诊断正确率。并在科主任的指导下率先开展了超声引导下乳腺肿瘤的穿刺活检术、超声引导下乳腺肿瘤旋切术、超声引导下经贵要静脉输液港植入术,急性坏死性胰腺炎小网膜积脓超声引导下引流术等,开创了多个全院第一。

  热衷公益,奉献爱心。在重庆奉节期间,我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多次下乡义诊,并在重阳节自费购买慰问品同援渝医疗队去泰康老年公寓看望孤寡老人,受到当地群众的赞扬。

  支医过程中,我坚信工作的过程就是学习的过程,我将更加完善工作方法、端正工作态度,不断学习充实自己。始终牢记家乡人民的嘱托,把支医工作放在第一位,亦帮亦学,不辱支医使命,把自己的青春奉献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初审编辑:刘蕊蕊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