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出好生意

2021-08-11 10:53:00 来源:  作者: 邱延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邱延岗 滨州报道

  “还有烤鸡吗?给我来一只!”

  “我也要一只。”

  “不好意思,今天的烤鸡都卖完了,明天再多做点!”

  “这么快就卖没啦,看来明天得早来!”

  ……

  8月9日,在滨州阳信县金阳街道办事处东刘王庄福会超市门口,几位顾客围着做烤鸡的炉子和店主张福会交谈着。

  福会超市的烤鸡出了名,小店的生意也跟着红火起来。

  张福会什么时候开始做烤鸡的呢?这要从几个月前说起。

  4月中旬的一天,阳信县局(营销部)客户经理孟超按照计划对福会超市进行走访。

  “张大哥,最近经营情况不太好吧!我看您这个月卷烟动销有点慢。”孟超一边清点库存一边询问道。

  “哎,别提了!现在,年轻人都爱往城里跑,我这农村小店对他们没啥吸引力。”张福会沮丧地说道。

  孟超想帮帮张福会,但一时也想不出什么好办法。这时,他不经意地望向门外。

  “张大哥,我看您门外西北角一直放着个大炉子,干什么用的?”孟超问。

  “这是我表弟以前做烤鸡用的烤炉。他现在不干了,暂时把炉子放在我这里。有时候侄子侄女回来了,我会用这个烤炉给他们烤点肉吃。”

  “那您会做烤鸡吗?我见城里的几家烤鸡店生意都不错。”孟超紧接着问道。

  “我会啊!以前我可没少给表弟帮忙,有时候还帮他进货。”张福会说道。

  “张大哥,我有个想法。平时,您店里不忙的时候,可以尝试做烤鸡。”孟超分析说,“您的店铺紧靠主干道,周边村庄很多,但缺少做熟食的店。您可以先练练手艺,等做得好了再正式开店。”

  “以前我也想过,担心做不好卖不出去,就没做。你说的有道理,要不我试试看?”张福会兴奋地说。

  “是啊,不试试怎么知道不行呢?您试试吧!”孟超给他打气说。

  次日,张福会就办理了相关手续,把店铺重新布置了一下,专门留出一个区域做烤鸡。最初,张福会将做出的烤鸡切成小块,邀请顾客免费品尝,让顾客提提意见,然后根据顾客的意见不断改进,使得烤鸡的口感越来越好,吸引了越来越多顾客。随着天气越来越热,张福会还在店里增加了几道凉菜,进一步带旺了生意。

  为了吸引更多顾客,每天热乎乎的烤鸡一出炉,张福会就会拍图片发到微信群里,很多顾客直接在微信群里预定。

  如今,附近村的不少村民干完农活都会到福会超市买只烤鸡带回家吃。张福会的烤鸡生意做好了,店铺的生意也跟着红火起来,他每天都忙得不亦乐乎。

初审编辑:王敏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