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电影引客来

2021-09-23 10:53:00 来源:  作者: 邱延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邱延岗 滨州报道

  “龙江书院前几年我去过,还站在书院前的状元桥上拍了照。”

  “等疫情过去,我也准备带着孩子去井冈山看看!”

  ……

  8月21日傍晚,在滨州市阳信县阳城三路中心公园对面的汇源副食超市门口,十来个人围坐在一个智能屏幕前看着电影,交谈着,店主王鑫在店里忙得不可开交。

  超市门前怎么会出现这样的场面?这还要从一个多月前说起。

  7月中旬的一天,阳信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客户经理王宝庆到汇源副食超市走访,一进门,他就被茶桌边的吵闹声吸引,赶紧走过去瞧瞧。

  “王大爷,王哥,你们这是干什么呢?”王宝庆好奇地问道。

  “宝庆,你来了。你快坐下,我让你看个好东西!”王鑫一边说一边从王伯手中拿过一个纪念章。

  “这是‘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吗?今天我可见到了!”王宝庆兴奋地说。

  “这是颁发给我爸的。”王鑫自豪地说。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又荣获了这枚纪念章,真是太荣幸了!感谢党对我们老党员的深切关怀啊!”王大爷眼里闪着泪光,激动地说。

  “王哥,你也要像王大爷学习啊,在终端陈列、卷烟销售等方面起到党员示范带动作用。”王宝庆说道。

  “唉,快别提了,最近周围新开了几家商店吸引走了不少顾客,我正发愁呢!”王鑫面带忧愁说。

  “您周边的小店还真不少。”王宝庆说。

  “店里客人不多,我就和我爸一起看电视剧《觉醒年代》。前几天,我表弟还说给我弄个闲置的智能屏,让我和我爸看电视。”王鑫说。

  “王哥,我想到一个好办法可以让生意红火起来。”王宝庆若有所思地说。

  “宝庆,快说来听听。”王鑫显得有些着急。

  “您看您店门口有片空地,如果有智能屏为啥不利用起来,为大家放电影呢?”王宝庆说。

  “还真是可以一试,现在晚上出来乘凉的人很多,放电影能吸引不少人过来。”王鑫听了跃跃欲试。

  从表弟那拉来大屏幕,王鑫又在店门口摆放了十来把凳子和一张小方桌,在桌子中间放一些一次性纸杯和水壶,方便前来观看的人们喝水。此外,他还在桌子左侧放了一个纸箱,里面装着各类饮品和瓜子、杏干等各种零食,在每个上面贴上标价签,又在纸箱外侧粘贴了付款码,方便大家自助购物。王鑫放映的都是红色影视剧,让大家通过视频亲身感受党的发展历程。

  慢慢地,汇源副食超市门口一到晚上就坐满了前来乘凉看电视剧的群众,店铺的生意也蒸蒸日上,王鑫每天忙得不亦乐乎。

初审编辑:王敏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