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老师

2021-09-10 08:56: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邱延岗

  范耘硕

  樊志涛老师乍看之下,皮肤黝黑发亮,身材壮实,貌不惊人。但仔细看后会发现,老师那双平平无奇的眼中,可以找到一种令人心安的忠厚;老师的小肚腩带给他一种温柔宽厚的气质,特别亲切。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老师的板书。樊老师写得一手大气的好字,每每上课,老师必在黑板上画思维导图。知识串联清晰的同时,看那思维导图实实在在是种美的享受:大括号线条流畅、体态均匀,点提勾画侬纤得当、娉娉婷婷,整幅图布局精心完美,各个知识点在老师的粉笔下排列得规规矩矩明明白白,每每令讲台下的我看得羡慕不已。一幅思维导图都漂亮如此,老师倾注于教学上的心血可想而知。

  董奕璇

  “云把水倒在河的水杯里,它们自己却藏在远山之中。”樊老师给我的印象,是深藏不露、业务能力超强的一位老师。我上一年级的时候,樊老师突然不教我们了。随着我慢慢长大,老师也没有了消息。没想到上了初中,我竟然又碰到了樊老师。后来,我听说老师调到了初中部以后,一边教课一边深造,考上了在职研究生。听到这个消息,我既惊讶又佩服。

  樊老师是一个非常有耐心的人。不管是周末还是假期,只要我在微信上问老师问题,樊老师总是第一时间给予我细致、认真的答案,甚至有时还给我打电话,一遍又一遍地教我,不厌其烦、孜孜不倦。在学校中,无论是在走廊还是办公室,只要我拿着习题去问,老师总会耐心地给我讲解。樊老师教给我的,不只是浮于表面的答案,还有答案背后的拓展和延伸。我看过老师的备课本,密密麻麻、圈点勾画,既细致又认真。我在老师的这些行为中也潜移默化地学习到了耐心、细心等对待学习和工作的态度。

  梁千一

  老樊大名樊志涛,他的学生很少有人叫他“樊老师”,“老樊”似乎成了大家不约而同对他的称呼,老樊对此泰然处之。从初一开始,老樊就是我们的班主任。虽然大家对他的称呼非常随便,但是老樊在班里却拥有无与伦比的威信。自习课上,同学们交头接耳,教室内十分喧闹。“老樊来了”,不知哪位同学说了一声,大家立刻噤若寒蝉,教室内一下子变得鸦雀无声。

  虽然,老樊总是扮演着严厉的角色,但老樊也有温情的一面。那天早晨,我没有胃口,所以早饭只喝了一袋牛奶。到了升旗仪式上,我感到胃不舒服,心想:坚持一下,马上就结束了。可是,到了教室,我的胃还不舒服。老樊发现我的异常,亲切地询问了缘由,让我等一会儿。没过几分钟,他拿给我一包饼干。原来,老樊去给我找吃的了。饼干吃在嘴里,却甜在我的心里。

初审编辑:王敏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