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市中医院:以真心换真情

2021-08-16 17:14:10 来源:  作者: 张钰晗

  □宋甜甜

  7月25日是我的夜班,大约20时,三个家属带着一对小兄弟来儿科看病,大的4、5岁,小的2、3岁。值班医生宋红梅仔细地给两个孩子查体,测量体温后,确诊孩子患“疱疹性咽峡炎”。由于两个孩子的体温都在38℃以上,所以需要住院输液。

  因为最近儿科病床紧张,无法把两个孩子安排在一间病房,只能一个孩子在病房,另一个孩子暂时在走廊。护士孙文静耐心地跟家属解释并告诉他们,如果白天上班后有出院的病人,一定先给他们安排。几位家属都是通情达理的人,表示只要孩子用上药,住哪儿都没关系。宋红梅下达医嘱后,我立即处理医嘱并加好药,孙文静引导家属带着孩子去穿刺室打针。

  儿科打针比较特殊,需要家属协助扶着孩子,我们先给老大打针,穿刺成功,一针见血,紧接着给老二打。老二年龄小,不像老大那么听话,一直哭闹,家属也有点招架不住。这时,孙文静拿出小贴画哄孩子,孩子仿佛听懂似的,哭闹得没有那么厉害了。在孩子的配合下,穿刺成功,一针见血,我们和家属都长舒了一口气。孙文静没有忘记给孩子们的奖励,把小贴画贴在了孩子身上,又紧接着帮老大举着输液瓶,把他们送进病房并安排妥当。

  儿科的夜,从来都不是安静的,处理完这两个患儿,我们又忙着处理科内其他事务。这时,家属悄悄下楼买了饮料,放到护士站。我们执意不收,家属执意留下并激动地说:“你们忙活了一晚上,喝口水润润嗓子吧,再说,你们总得让我们表达一下感激之情吧。”

  作为一名护士,同样也是一位妈妈,我想起央视的一则公益广告:“当你离开自己的孩子,却赶到更多孩子身边的那一刻,你是1,也许,你只是奋斗在中国的一个‘1’,但中国却因为1个‘1’的奋斗而伟大。”

  同样,我们只是奋斗在邹平市中医院的1个“1”,我们愿以最贴心的服务换来患儿的健康,换来家属的满意。无数个“1”一起奋斗,就一定能换来邹平市中医院的腾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