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出是满足,给予是快乐——消化内科医护人员伸出援手,帮助患者

2021-04-21 09:13: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秀玲

  作者:马秀玲

  4月15日,消化内科的门诊像往常一样排起了等待看病的长龙队伍,蔡建华医师忙的不可开交。

  上午十一点,心内科王红红医师把一位因心慌去心内科就诊的患者送到了消化内科门诊,仔细询问病史,黑便两天,此时病人心慌,大汗,面色苍白,考虑急性上消化道出血,不排除失血性休克,需急诊入院。该患者自己来院,没有陪护人员,为确保病人的安全,蔡建华医师马上电话通知病房,做好抢救准备,护士张明艳立即推着轮椅赶到门诊接病人,病房医护人员严阵以待。蔡建华医生立即给排队待诊的病人做好沟通工作,一路小跑地来到住院处为病人垫付了1000块钱押金办理了住院手续送到病房,经过医护人员的及时救治,病人病情平稳,病人感动而诙谐地说:“谢谢你们!没有你们,我可能就交代了”。

  蔡大夫在和病人交流病情

  像这种情况蔡建华医师已经不是第一次做了,有一次来门诊就医的一位老人带的钱不够,蔡大夫给病人把钱付上,让病人下次复诊的时候再还她,有人问如果病人不回来了怎么办,蔡大夫只是笑笑,不置可否。

  选择了这个职业,就是选择了奉献,让我们用爱去给病痛中的病人送去一丝丝的温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