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暖人心 彰显温暖正能量

2021-03-15 22:57: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王桂花 刘长明

  周六下午我在“我爱我院”微信群里看到了一个电话表扬内分泌科拾金不昧的信息,群内纷纷点赞。

  经了解,打电话的是出院的17床郝大爷的家属。郝大爷因糖尿病、脑梗死在内分泌科住院十多天,老伴一直陪护身边,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护理于周六上午康复出院,由于老人回家心切,办完出院手续匆匆离开了病房,竟把钱包落在了病房。中午保洁员冯秀华大姨对其床位进行终末消毒时,发现了床头柜里落下的钱包,在金钱面前她没有动私心,而是迅速将钱包交到了护士站。正值中午班的郭婷婷、刘春晖护士赶紧查看里面有2000多现金及证件,她们担心老两口知道钱包丢了肯定会着急上火,马上联系家属及时给予归还。家属十分感激她们拾金不昧的精神,于是打总值班电话表示感谢。也才有了在微信群内大家纷纷为她们的行为点赞的一幕!

  事情虽小,但感动人心,凡人善举,彰显温暖正能量。每位职工都是医院的一分子,每个人的言行都代表了整个医院的文明风尚。在无棣县这个有温度的医院里,冯大姨和护士郭婷婷、刘春晖的行为,成功地为科室、为医院的文明代言。

  文明医院的建设,更需要有温度的人文关怀、和谐的医患关系这样的软环境,而拾金不昧的行为就是“软环境”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她们的行为在我们医院不是第一,也不是唯一,希望我们都能从身边小事儿、好事儿做起,用实际行动浇灌文明之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