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人民医院:老人深深致谢的那一幕

2021-03-11 21:02: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段峰 付春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彩 见习记者 段峰 通讯员 付春晓 滨州报道

  3月11日,惠民县人民医院心内科的病房里发生了这样的温馨一幕,值班医师左秀海正在为准备出院的刘大爷跟路大妈开药,二位老人无子女,刘大爷又耳背,医生特意详细嘱咐用药的各种注意事项,医生的这一贴心举动让夫妻二人非常感激,纷纷举起右手做出敬礼的感谢动作,左秀海大夫也及时回礼致敬。

  2周前刘大爷和路大妈因病入住惠民县人民医院进行治疗,入院后为了方便老人彼此方便照顾,护士暖心调整沟通将他们安排在同一间病房,住院期间医护人员精心照护,提前预约陪伴他们做各项辅助检查,为二位老人跑前跑后,恶劣的大雪天气为了能让老两口吃一口热乎饭,值班护士主动给他们热饭菜,平时饭菜凉了就帮他们在微波炉加热……让他们夫妻二人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每次医生查房、护士治疗结束后路大妈都会对我们说声谢谢,我们也是积极回应她二老的这些暖心举动,彼此之间建立了和谐的护患关系。

  离开科室前路大妈又跑来护士站对我们的值班护士苏丹、孔凡玲再次表示感谢,整个病区呈现了一幕医患和谐的温馨画面……

  脱去这身工作服我们也都是最普通的人,为人子女,为人父母,也会时常体会照护患者或者体会患者的感受,在医院里医、护、患才是共同并肩作战的人,彼此信任,敞开心扉,有效沟通,相互包容与理解才能快速打倒我们共同的敌人“疾病”,诚心以待,从细节出发才能让患者无后顾之忧。

  从事护理工作多年我们常常在患者及家属无助的时候给予安慰及帮助,在病患之间发生矛盾时给予调解,在他们歇斯底里发作的时候默默地倾听给予开导……我们一直都是给予者,得到患者及家属的一句肯定、一个微笑,均已足够,细微之处见真情,当你把病人当亲人般照顾时,所有难题都会迎刃而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