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市人民医院:努力是成长的唯一途径

2021-03-10 20:30: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作者:石宇卓

  顶班是一种期待,是对自己成长的期待,对自己角色开始转换的期待,更是对自己梦想的期待;学习也有一份惶恐,有对自己缺乏信心的不安,有对自己无法适应新环境的担忧,更有怕自己会无所适从的焦虑。

  不知不觉,我来到肿瘤科已经5个多月了。这段时间里,我从一名新入职护士成为了一名责任护士。对于这个转变,我心里忐忑不安,怕自己做得比别人差,怕自己不知从何入手,甚至不知道怎么和病人沟通,只是机械性地执行任务。但是,我不得不要求自己去胜任这份工作,每天面对着各位老师忙碌的身影,我心里只有一个想法:努力。

  一天,16床的奶奶拉着我的手说:“坐下歇歇吧,别来回跑了,我看你太累了。”虽然只有几句简单的关心,但我知道这是对我工作的认可。

  在我手忙脚乱的时候,有我的搭档协助我,在我最累的时候,有家属支持我、患者理解我。其实,顶班并没有那么可怕,只要积累了足够多的经验,事事认真负责,就能把工作做好。

  做任何事情,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但有一点是明确的:实践出真知。学会和患者沟通、和老师沟通。任何时间、地点都有学习的内容,这次工作岗位的的调整,让我对自己有了新的认识,也让我找到了学习的榜样和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