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市人民医院:幸福的毕阿姨

2021-03-10 20:29: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作者:刘朝弟

  世间的爱有很多种,只是有些人羞于表达。78岁的毕阿姨因心肌梗塞多次在邹平市人民医院心内科治疗,最近几天,毕阿姨因为受凉引发上呼吸道感染,便又来住院。反反复复的住院使毕阿姨的脸上显得有些疲惫和无奈,但跟大多数病人相比,毕阿姨总能让人感受到幸福感。

  这次住院,陪护毕阿姨的还是她的老伴王大爷。这天中午,我巡视病房,在安静的走廊里,传来的阵阵写字声和翻本子的声音显得格外动听。循着声音,我远远地看见王大爷拿着本和笔,看着墙上心梗的宣教知识图册,一字一字认真记着。尽管近八十岁的王大爷有点驼背,但看起来却有满身的力量。

  我走过去打招呼,王大爷笑着说:“给你毕阿姨记记这些知识,你们天天跟我们说些疾病的知识,但我年纪大了容易忘。”我对着大爷笑笑,开玩笑地说:“毕阿姨可真幸福啊。”大爷笑而不语,脸上露出满满的幸福感。

  这世间有太多的爱,对于爱的表达方式也有很多种。我们每个人都在爱与被爱着,只要你去感受、去聆听,你也会是个幸福的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