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出院延伸服务,让病人康复不中断

2021-03-10 19:59: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宝香

  作者:张宝香

  春风宜人,鸟语花香,春天一个充满希望的季节。3.10号是最平凡的一天,我们早早来到科室准备交班,当然今天也是赵阿姨髋关节置换术后45天,她比我们来得还早,还给我们带来了“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精心护理,热情周到”红彤彤的锦旗。家属也很激动,觉得无法用言语表达对关节外科医护人员的感激,“我妈自己可以穿衣吃饭、上厕所...现在啥也能干,真是多亏您们了。”话不多,但对我们是很大的激励和鞭策。

  术后一个月时,我们科室杨寿升医师和高玲玉护士亲自到患者家中指导病人第一次成功下地活动。随后我就定期进行电话追踪、督导随访康复情况。

  像这样关节置换术后康复的病人还有很多,科里随访记录本上记录了每一个需要定期随访的患者信息,每一次随访电话了解患者的疑惑、指导患者的康复锻炼,都会让患者感受到心安和踏实。

  病人的康复和满意是我们工作前进的动力和方向,只要您给我一份信任,我们定会还您一份健康 。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