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关键

2021-02-04 18:39: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翠翠

  作者:黄翠翠

  “正确的政治路线要靠正确的组织路线来保证。”2021年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入“十四五”时期的开端之年,是奋进新时代征程的新阶段。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坚强的组织保证是第一步。我们需要更有战斗力、创造力、行动力的组织队伍去执行。

  “打铁还需自身硬,”党组织的自身建设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的基础,培养一支政治站位准、能力水平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对组织建设至关重要。在我们的队伍中不乏有很多这样的干部:一心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廖俊波;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李保国;一生只修一条渠的黄大发。正是因为有一群这样平凡、朴实,怀揣梦想,一心为了人民群众,用自己的知识,用自己的凝聚力,抑或是用一颗赤诚之心,为了人民群众的利益,奉献自己的青春岁月。

  “情况是在不断地变化,要使自己的思想适应新的情况,就得学习。”我国已经进入新时代、新阶段。要想适应国家新的发展格局,适应瞬息万变的国际形势,迎接新的挑战,不断学习、终身学习,势在必行。作为新时代的一员,每个人都要感受新时代带来的压力,要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将其入眼入脑入心。“知识就是力量,”在组织队伍中每个人都充满力量,我们党的组织就会变成人民群众的坚强堡垒。

  “栽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组织保证,人才先行。要想干部德配其位、才配其位,就该实行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离不开人才这一关键要素。良好的人才环境,是人才培养最优栖息地。给予人才一定的自主权,扩展其发挥空间;制定更为宽松的容错机制,让他们可以放开手脚大胆尝试、勇于创新,为组织队伍创造活力,加快实现现代化强国的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