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中海公园

2020-11-13 14: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若旸

  滨州实验学校2017级八班 贾若旸

  秋日周末的下午,我们一家人来到了中海这个已经被浓浓秋意包围的公园,共享周末时光。

  中海公园里,树叶已经由绿泛黄。走在林间小路上,抬起头望去,黄色从头顶上铺开,一直蔓延开来,令人觉得温暖舒服。而仔细一看,修长的“秋之长廊”中却还藏着几个绿色的身影,忽隐忽现,像是在和我们在捉迷藏。在小路上散着步,听着秋风吹拂树叶的声音,伴着随风飘落的黄叶,看着铺满落叶的小路,放眼望去,一片橘黄,夏天离去,秋天到来,给中海公园增了几份韵味。

  沿着这条金黄的小路往前走,一片宽阔的水域出现在眼前,我们来到了公园的中心—“中海”,这也是整个城市的明珠。秋日的海岸,小草不再茂盛,露出了很多碎石块,海水静静地泛着细细的波纹,远处的高楼倒映在水中,让中海平添一丝静谧。我和爸爸捡起小石块,开始打水漂。一块块小石子,打出一个个美丽的水花,晃碎了夕阳洒在水面上的片片金黄,模糊了高楼的倒影,又让中海瞬间活泼生动起来。

  打完水漂,我们继续前行,来到一大片草坪前。草地上小草依然绿意深深,让我觉得好像夏天在这儿停留、不曾离开。金黄色的树叶落在深绿色的草地上,仿佛一幅色彩浓烈的油画。孩子们在草地上追逐、打闹、嬉戏,让这个夏季和秋季交织的地方,充满欢声笑语,让油画变成了有声电影,温馨无比。

  当夏花不再芬芳,秋风扬起落叶,秋日的中海公园却依然美丽。

  (指导教师:韩振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