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正能量 品德高尚暖人心

2020-09-22 15:25:06 来源:  作者: 滕余国 郭玉来

  郭玉来为宗可俊送去锦旗表示感谢

  作者 滕余国 郭玉来

  人生之路,岁月无常,坎坷难免,随时颠簸。我作为一名中年人,随着记忆力地渐退,一件不慎遗落而完璧归赵的事,让我感慨万端,对“拾金不昧,品德高尚”崇敬有加。由此,一个感人的故事正在倾诉衷情。

  这几年,我有一个不成文的习惯,出门随身携带三大件,手机、钥匙和钱包。手机联系你我,为社会带来和谐;一串钥匙随行,悦耳的“叮当声”提醒着出入平安;钱包里的身份证、银行卡、现金等证件预示着出行顺利。这些对于我来说,出门必备,否则无法进行日常工作和生活。可是,自从步入知命之年后,丢三落四的现象常常与我攀缘,时不时地遗落日常用品。这不,钱包又不慎丢失了。

  9月17日下午,我带上这三大件出行,傍晚回到家,突然发现钱包不见了,大脑一片空白,对钱包的去向没有一点记忆,焦急的心情可想而知,吃不下饭、睡不着觉、梦中都在寻找钱包,不时醒来,处处搜寻,一夜紧张而不安。钱包中的现金丢失了可以再赚,这无挂碍。身份证、银行卡也能挂失、补办,可是对于一个只能拿着手机接听电话而不会办理银行电子业务的中年人来说,我难以如愿,再加上身份证与各银行卡凑在一起,一些意想不到的结果不堪设想,更是让我欲哭无泪,纠结、烦躁、悲观接踵而来。次日的一天,伤心、失落、自恨纷沓而至,整个人失魂落魄,六神不安,正当我计划到公安部门、各银行补办证卡时,手机铃声响起送来惊喜,我所居住的济发现代城中土物业公司经理孟洁打来了报喜电话。

  原来,在我丢失钱包的那天傍晚时分,中土物业公司的保洁员工宗可俊如同往日一样,正在兢兢业业地进行着繁忙的工作,当在3号楼楼宇门旁有序整理业主的出行车辆时,发现电动车之间有一个鼓鼓的钱包,捡起来一看,里边有大量现金,还有居民身份证、各种银行卡等。心想,不知丢失人有多么着急,于是在3号楼楼宇门口前耐心地等待失主,直到夜黑沉下来,钱包与其主人也没能会面。这样耗下去也不是办法,在她家里人三番五次地催促回家时,她把钱包交给了中土物业公司正在值守夜班的工作人员。

  9月18日下午,孟洁出外洽谈业务回到办公室,慎重地了解了这件事,根据钱包内居民身份证信息先从3号楼开始对照核查,验明丢失钱包者的身份,随即拨通了我的手机,送来暖心的喜讯,我七上八下的心情终于恢复稳定。

  失而复得,完好如初,无一遗失,万分欣喜。我急忙赶往物业公司,当见到时时存爱心、处处又热心的保洁员工宗可俊时,我更是感动不已,感激不尽,由衷地献上中华传统的抱拳礼,并不由自主的对引介人孟洁竖起了大拇指,为我所居住的小区能有这样负责任的物业公司,公司又有这样拾金不昧的员工,我深感自豪。

  墙上挂满了锦旗

  保洁员平时用辛勤的劳动美化着我们的环境,现在她们这种拾金不昧的行为和品质,更净化着我们的心灵,同时我深知拥有良好的企业文化,才能培养出这样高素质的员工。我感动之余,从钱包内拿出部分现金,当面一再致谢,宗可俊说:“捡到东西,奉还失主,这是一个人最起码应该做到的。”多么朴实的一句话,孟洁接着说:“我们物业公司的员工,经常拾得业主不慎丢失的东西,物归原主是员工的基本素养,宗可俊这是第二次拾得贵重物品了。”接着,孟洁指向了办公室悬挂锦旗的墙面,可能是真诚使然,我一眼就看到了业主为宗可俊赠送的锦旗,敬佩之心油然而生。

  宗可俊心系业主,勤劳善良,工作认真,默默无闻,以实际行动践行“用心关怀每一位业主,细心做好每一件事”的服务理念,她的质朴和善举深深打动了每一位业主,中土物业公司全心为业主着想,正在让“有限的公司力量向无限的优质服务”发展,让业主住在济发现代城而感到舒心、放心、安心。

  鉴于公司和宗可俊拒收我的答谢,我看到锦旗,触景生情,赠送锦旗更能彰显社会正能量,这比用实物答谢更有价值,因为锦旗价格有大小而价值无限。倡导社会树立新风气,锦旗才能将善举无限弘扬。

  拾金不昧正能量,品德高尚暖我心,我将以这个典型事例为契机,学习最好的别人,做出最好的自己,影响并带动着身边人,一心志愿服务,一起助人为乐。人人献出一点爱,社会将会变得更加美好。

  在我即将告别之际,孟洁表示,宗可俊员工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现出高尚的品德和良好的社会公德,也是我们最平凡的善举,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我们所有员工向她学习。在此感谢业主对物业公司的肯定,公司全体员工将以此为榜样继续发扬助人为乐、拾金不昧的优良传统及踏实、诚恳的工作作风。以真情服务业主、真诚感化业主为服务方向,弘扬公司企业文化,积极展现公司良好的精神文明新风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