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陪护

2020-08-27 18:36: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智 于风伟

  李智 于风伟

  8月24日上午十时左右,一位四十多岁身着白上衣戴口罩的中年妇女急匆匆地来到惠民县人民医院李庄医疗区门诊服务台,手里拿着一沓钱对临床支持中心的值班人员李智说:“同志,我在电梯旁边的坐椅上检到了这些钱,请您帮忙查找一下失主。”说完急匆匆地走出候诊大厅,望着这位没有留下姓名的好心大姐的背影,李智为难了。

  李智赶紧来到信息科,通过反复调取监控,查录像,终于查明失主是大年陈镇的患者吕先生,听到五百一十元钱失而复得,老人激动的直说谢谢。经多方打听得知那位拾金不昧的好心大姐是李庄镇张佩环村的一位村民,当天是陪丈夫来医院做治疗。

  下午当李智把钱交给吕先生时,老人连声说:“真没想到啊,社会上好人真多!”当老人拔通白衣大姐电话致谢时,电话那头只听大姐说:“不用谢,谁丢了钱都着急,捡到了都会这样做,我要上班去了。”朴实的话语,折射出大姐那颗金子般的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