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供电公司快速修复电力故障保障居民及时用电

2020-05-19 17:55:2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事故现场

  工作人员在事故发生地维修电路

  抢修人员在杆塔顶端接线

  “砰砰砰”,一声声巨响惊醒了睡梦中的人们,5月17日凌晨2点50分,一辆满载建筑铁管的斯太尔货车因司机疲劳驾驶径直冲进阳信县温店镇237省道旁的绿化带,将下马李台区0.4千伏末端杆拦腰撞断,下户线、表箱和地缆均因这突如其来的撞击出现严重损伤,这让还在计算当天经营收支的客户李先生的电脑顿时关了机,家里陷入一片漆黑。

  听到外面巨大的声响,李先生赶忙出门查看了外面的情况,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随后,又拨打了温店供电所的电话,告知现场情况,希望供电所尽快恢复家里用电。供电所接到客户电话后,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向阳信县供电公司运检部和调控分中心汇报情况,并临时增加值班人员做好电话的接听工作,安排台区经理带领抢修人员赶赴现场,隔离事故地点,协调吊车进行破损线杆的迁移和新线杆安装。随着抢修工作一步步进行,天边渐渐泛起了鱼肚白,抢修工作已经连续进行了三个多小时,期间,李先生拿来一箱矿泉水送到抢修人员手中,想让抢修人员休息一下再继续施工。此时,还在杆塔顶端接线的张晓杰谢过李先生后说:“上杆下杆太浪费时间了,马上快干完了,干完了再喝吧,保证让你家冰箱还没开始化冻就送上电”。5月份的清晨天气还是有些凉,张晓杰却边干边擦汗,李先生的妻子远远地看着说:“孩子看着不大,但是手上的活做的挺细致,做事也稳当。”

  登杆、接线、紧线、电缆套管、装表、送电,一系列工作完成以后已是清晨7点钟,张晓杰卸下身上的安全带和脚扣,接过了同事李强递过来的矿泉水,长舒了一口气。李先生家里的灯突然亮了起来,他赶忙跑出来看着正在收拾现场的抢修人员,开玩笑似的说道:“我刚看了家里的冰箱都还没化冻没滴水呢,你们就已经干完活了,这效率刚刚的啊,佩服佩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